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我能出售相愛的回憶,但要忘了你,卻談何容易……

一份真誠的回憶值多少錢?

想出售回憶嗎?在『MEMORIES』,愈真誠的回憶愈值錢……

因車禍失去記憶的初二開了這家小店,沒想到生意出奇地好。兜售回憶,或為忘卻痛苦的過去,或為分享幸福,更有人寄售信物只求與情人重遇……原來,相愛的痕跡會填滿原本沒有生命的各樣玩意。但身處眾人的故事之中,初二還是怎麼也等不到自己的回憶,直到有一天,神秘的粉綠色信件拆穿了所有謊言,初二遺忘的,難道是最珍貴的……

有回憶要兜售嗎?
歡迎來臨這小店,擬一個好價錢,寄賣你的回憶。
Let it wither, let it cry, let it die


>> . ..

『聽說這家就是售賣回憶的店子!』女孩朝著男人說。男人左右打量,表情有點驚奇,好像在說:怎麼,真有人開一家這樣的店子做生意。

女孩情緒顯得高漲,她看中一對腕錶。『是一對的哩!古董錶啊,鑲有紅寶石……』

初二微笑著走到他們跟前,指著那對腕錶告訴他們:『這對腕錶不只外表美麗獨特,它的外殼固然珍貴,十八K金配上閃耀的紅寶石,只是,背後的故事更動人。』

男人揚起半邊眉毛,似乎不為初二的推銷技巧所動,好奇心重的一直是他的女伴。她問:『那麼,故事呢?』

初二把眼睛溜向腕錶,說:『二十年代,一名外國使節來到中國,喜歡上一個中國女郎。他們相愛,愛得難捨難離。可是,三年後,外國使節卻要回國,臨走前,他給中國女郎留下他的腕錶,說一定會回來。女郎傷心死了,接受了腕錶,等待使節歸來,眼淚每天滴在錶面的紅寶石上,那力量奇異的液體,把紅寶石的血紅色淡化了,許久之後,血紅褪成啞紅。就這樣子過了十年,使節沒有回來,女郎戴著這隻男裝錶,嫁了別人。』

初二望了望身旁的情侶,情侶又望了望她,故事說到一半,連男伴也給引起了興趣來:『然後呢?為甚麼後來會有這隻女裝的?』

初二笑,再指了指那隻女裝錶。『那是十年後的事。中國變色,女郎跟著丈夫走到英國去,在那裡為口奔馳。女郎在醫院內工作幫補生計,就是在那裡,她重遇外國使節。前後也二十年了,她還是一眼就把他認出來。他癱瘓了,頭髮掉了,木然地躺在病床上,左手卻戴著一隻女裝紅寶石腕錶。

『女郎呼喚他,他循著聲音,把眼睛溜到她的臉上,怔怔的驚異的,恍如隔世。他嚎哭,訴說這二十年來所受的苦難,先是沉船,後是交通意外,然後癱瘓了,自知沒有機會回中國,也不想打擾女郎的生活,但腕錶是訂造的,思念依然在,只好每天對著一隻原本準備送出去的女裝錶去想念她,以及自己輝煌但已成過去的上半生。』

女孩拖著男伴的手,感動得微張著嘴。

『買下來吧。』男人擁著女孩,低聲對她說。他也被感動了。

初二把腕錶拿出來,放到他倆手中。『故事還沒完。後來,女郎離開了丈夫,下半生都守在癱瘓了的情人身邊,一起度過另一個二十年。』

女孩掩住臉,哭了出來。

男人驚愕地問:『怎麼了?』

『很動人啊!』那撇著嘴的臉似笑非笑。『我真傻!』

後來,這一男一女真的把這對紅寶石古董錶買下來,女孩對初二說,她一直不相信過分偉大的愛情,但因為這對腕錶,她相信了,也但願,她與男朋友的感情可以同樣地長久,無論經歷多少變遷,心也不會變,可以共歡樂之餘,也希望能共患難。

初二送他們到門外,目送他們親密的背影。她心裡想,數年之後,這對男女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把別人的故事買了收在口袋裡,他日或許是別人走進來買走他們的故事。

─ 本文摘自深雪《兜售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