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我能出售相愛的回憶,但要忘了你,卻談何容易……

一份真誠的回憶值多少錢?

想出售回憶嗎?在『MEMORIES』,愈真誠的回憶愈值錢……

因車禍失去記憶的初二開了這家小店,沒想到生意出奇地好。兜售回憶,或為忘卻痛苦的過去,或為分享幸福,更有人寄售信物只求與情人重遇……原來,相愛的痕跡會填滿原本沒有生命的各樣玩意。但身處眾人的故事之中,初二還是怎麼也等不到自己的回憶,直到有一天,神秘的粉綠色信件拆穿了所有謊言,初二遺忘的,難道是最珍貴的……

有回憶要兜售嗎?
歡迎來臨這小店,擬一個好價錢,寄賣你的回憶。
Let it wither, let it cry, let it die


>> . ..

當初決定開這樣的店子時,初二在各媒介刊登廣告,人家便把回憶物捧往她的店子寄賣。每天望著別人的回憶,初二思前想後,彷彿活了許多個世紀似的。

每件回憶物都有精美的說明書,在接受一件回憶物之前,初二會與回憶擁有人進行小訪問,把最微細的小節也了解清楚,才製造說明書,然後把回憶放在陌生人前展覽售賣。

你接受不接受?把這麼私人的一部分換取金錢。是的,有些人真的為了換錢。但有一些人不為錢,為著別的東西。

初二用電腦列印出一份新的說明書,字體安睡在美麗的透紗紙張上,回憶物是一套內衣,擁有人是一個前選美得獎者,內衣是二十年前的記號,現在不合穿了,胖了五十多磅,身形完全走了樣。

*

初二問過她:『為甚麼不賣后冠與權杖呢?可以賣得好價錢啊!』

女士撫摸著那舊了變了色的蕾絲內衣,愜意地微笑:『我在得獎後第五年結婚,然後便開始發胖,那段日子真難捱啊!完全接受不了自己,嘗試過無數減肥方法也沒有效用,還是一直胖下去。曾經美艷過,真是難過的關口。近年我才開始接受胖了醜了的事實,一旦接受了,便希望與人分享。有時候,回憶是放得下的,從前的美麗與虛榮不再折磨我了。美麗不美麗,已經不是負累,就把那些負累賣出去吧!』

初二收起了這套要有近乎完美的身形才合穿的內衣,它記載著美得不可方物的歲月。

內衣陳列在飾櫃內,手工上乘,款式典雅,而且保存得很完美;只是不知道,甚麼人會買。

*

初二開這家店子,不是為了賺錢。事實上,她的生活過得很好,都是拜物業價格高企所致。在初二剛於新加坡出生時,初二的父母在香港擁有三所中價房子,六百呎左右,卻在十年間變賣又變賣之後,變成七所,在近兩年,初二的父母出售了六所,留下一所房子給初二居住,又給她一筆現金,於是她從美國來到香港後便開了這家店子,幹著其他二十三歲女孩子不會做的事情。

初二也知道自己很幸福,不用為一份微薄的薪金看上司的面色。她抬頭望了望窗外的藍天,只是,一切都那麼不真實。

生活看上去是很好啊!只是,她真的不清楚,好的生活是否就是如此。昨天買了兩盒新出品的幻彩銀底Shu Uemura眼影,又置了兩條Betsey Johnson的裙子,Prada的新手袋一星期前才買了,穿在腳上的是Manolo Blahnik的鞋子。

物質上的一切唾手可得,可是她卻不會為這些握在手中的東西感動。穿著漂亮的裙子,臉上是亮麗的色調,吃得精緻講究,會說也會笑,可是,眼神永恆地不集中,開開心心漂漂亮亮的背後,卻是靈魂出竅。

真正踏實的心情,只有在小店內對著那一件又一件的回憶時才有。她墮進了別人的世界去。被回憶侵佔的世界,彷彿是最真實。

未幾,門上的銀鈴響起來。初二抬頭,進門的是一對情侶。

─ 本文摘自深雪《兜售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