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我能出售相愛的回憶,但要忘了你,卻談何容易……

一份真誠的回憶值多少錢?

想出售回憶嗎?在『MEMORIES』,愈真誠的回憶愈值錢……

因車禍失去記憶的初二開了這家小店,沒想到生意出奇地好。兜售回憶,或為忘卻痛苦的過去,或為分享幸福,更有人寄售信物只求與情人重遇……原來,相愛的痕跡會填滿原本沒有生命的各樣玩意。但身處眾人的故事之中,初二還是怎麼也等不到自己的回憶,直到有一天,神秘的粉綠色信件拆穿了所有謊言,初二遺忘的,難道是最珍貴的……

有回憶要兜售嗎?
歡迎來臨這小店,擬一個好價錢,寄賣你的回憶。
Let it wither, let it cry, let it die


>> . ..

夏天的尾聲,天的藍色是額外的深,無雲,無雨,彷彿是半透明的一匹藍布。

初二走在中環的街上,抬頭望向天,雖然腳是活動著,手是搖著,眼睛是四周溜動,這樣立體地活著,走動的時候更是蹦蹦跳的,然而天藍得像匹布,走在這匹布之下,初二但覺一切都不真實。天為甚麼這麼藍呢?初二一邊抬頭一邊想,長長的脖子伸得直直的,表情很納罕。真奇怪啊,今天彷彿變了假的一天。

是的,今天是假的一天。初二停步,把視線從上面移回前方。就這樣決定好了,今天是很假的一天。剛才有一部白色吉普型房車駛過,車內有個很英俊的司機。初二隨著司機的臉龐與身軀好奇地溜了溜眼珠,卻還是決定,今天是很假的一天。房車是真的吧!英俊男人也是真的吧!但初二決定了,今天是假的一天。

九月九日星期二,今天是假的。初二眨了眨大眼睛,為這假的一天而稀奇。

再多走一段斜路,初二便到達自己的店子,她掏出鑰匙,開了鎖,推門而進。門的移動,帶動了掛在上面的銀鈴,發出一連串清清脆脆的聲音。

她在這段斜路上開了一家店子,店子的面積不大,四百呎左右,燈光略暗,但空氣流通得很不錯,夏天的日子也頗涼快,所以初二沒有安裝冷氣機,只置了把吊扇。店內陳設很簡單,有兩個大櫃和三個及腰的矮櫃,都是紅棕色的木,內裡鑲上玻璃。

初二走進店內一個小房間,倒了杯『Morning Bright』,那是一種包含薄荷、檸檬草、雛菊、紅花的提神健康飲品,沒有茶的成分,卻有茶的功效,味道淡淡而清香,初二差不多每天都會給自己泡一杯這樣的熱烘烘飲品。

喝了大大的一口,初二放下杯子,拿出附有鐵鉤的木棒,走向街上的大門處。昨天有對蝴蝶伏在那木造的招牌上死去。初二伸出木棒,要把那屍體掃掉。

那雙蝴蝶伏在木牌上的『M』字之上,『M』字是綠色的,中間挖陷了,一對蝴蝶葬在那下陷的地方。

那是一對鳳尾蝶,黑底黃花斑,乾了。

*

初二搖著木棒,把屍體丟在附近的垃圾箱內。再抬頭看那招牌,沒有死屍的痕跡。

木牌上寫著『MEMORIES』︱︱回憶。回憶裡曾經有那對自葬的蝴蝶屍體。

為了這對不能安息的蝴蝶,初二垂頭闔眼一分鐘,以示默哀。

然後走回店子,放好木棒,準備一天的生意。是的,初二開了一家小店做生意,而她所售賣的東西,叫做回憶。

你與我都擁有的東西啊!

小時候母親給我們買的髮夾,上面有紅色小花圖案;哥哥的數學功課簿,我們偷偷藏在枕頭下,連累他沒功課可交;初戀情人送的書籤;暗戀者寄來的情書;我們買給別人而遭退回的腕錶;那雙渴望了十年而最終得到了卻發現不喜歡的高跟鞋;還有分手時要求他贈送的禮物;結婚時穿的婚紗;初生嬰兒的臍帶;孩子第一張成績表……

就是了,初二收購與販賣大家的回憶。

高矮木櫃內,就是一段段往事。耳環、手鍊、頸巾、瓷餐具、舊照片、冷外套、銀匙扣、卡片盒、油畫、掛鐘、腕錶……看似普通的飾物、用品、衣物,各有各的歡笑與惆悵。

─ 本文摘自深雪《兜售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