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每次戀愛便是一場輪迴,女人在一次次情感中浴火重生!

我們要死多少次,才能覺察生命的意義?
死神說,死亡才是練就完美靈魂的踏腳石。
在前世、今生、來世之間,我們得著的不只是故事。

 


>>1 2 3

不久之前,桑桑收到一筆可觀的錢,是父親的退休賞金。她把這筆金錢分成三份,一份用來聘請臨時看護照顧父親,一份留作日後生活,餘下的一份,就用來與陳濟民旅行。她說,相公跟娘子必定要作一次蜜月旅行,而陳濟民認為,義大利的威尼斯風光迷人,當地的巧克力又獨特味美,是浪漫的蜜月旅行首選。
於是,桑桑揹著大背囊,在陳濟民的魂魄相伴下踏上人鬼甜蜜之旅。

身穿背心熱褲球鞋,桑桑熱力四散,由飛機場、航機上以至義大利的街頭,無數男子的目光被她深深吸引,然而卻無人有能力近身,只要每個男人走近她一公尺,就被一股暖流推開,桑桑見著一個又一個愕然地向後退的色迷漢子,忍不住傻傻偷笑。就只有她看見,陳濟民雙手忙碌地推來推去。

旅程剛開始,就知道會好玩至極。

在旅館小休時,桑桑抱歉地說:『對不起,身體是個包袱,不能二十四小時活動自如。』陳濟民也躺到床上,與她鼻子碰鼻子,他說:『不要緊,我來過這裡很多次了。那時候,為了比你先一步搜尋世上美味的巧克力,我獨自暢遊了世界。』

桑桑問:『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陳濟民笑著說:『那是一種為你付出的感覺。』

忍不住,桑桑就在心中感嘆,繼而,滿心熱暖。

有這樣的愛人,還會有甚麼遺憾?

不知不覺間,她就在被愛的安逸下入睡。窗外的天色是黃金混和紫紅,晚上九時多,太陽仍未願意西沉。陳濟民的魂由床上浮起,飄盪到窗前,在這樣的黃昏下倚窗微笑。她感到被愛,他亦一樣。誰付出誰接收,愛情都是濃得化不開。旅館外是一列平民化的酒館,這時分,遊人都在喝酒用膳,氣氛熱鬧。看著他們聊天鬧烘烘,陳濟民也有興趣走下去與他們喝一杯。他從不認為人與魂有甚麼大區別,生前死後都一樣的愛著她,這種愛,令他輕易突破了生命的限制。

愛情的能量那樣強,這引力把他留在她身邊。他才不願意走到別的空間去。
桑桑休息夠了,就開始品嘗巧克力的滋味。陳濟民說,他感應過的奇妙迷人氣味,都在這小城的街頭,於是,他就伴著桑桑從一家糕餅店走到另一家,他們決定,要吃足一星期的巧克力。

糕餅店的櫥窗陳設古典雅致,充滿童話的快樂氣息,一盒盒的糖果、蛋糕、甜點、巧克力放到玻璃架上,字體趣致的小卡點綴其中,桑桑伏在櫥窗上,看得不亦樂乎。

陳濟民提議:『要那個萊姆酒的吧,太妃糖更加不要錯過。』

桑桑皺起眉認真地想了想,然後說:『還是每款糕點要一份,以免遺漏了人間美味。』

因此,桑桑就捧著兩大盒甜點,坐到堤岸旁的石階,大口大口品嘗。

陽光柔和溫暖,河面上閃耀出粼光,貢多拉小艇的船伕在唱歌,遊客總對橋畔的風光驚歎不已。穿上化裝舞會服飾的藝人在街頭表演,更有人拉奏手風琴,不遠處的音樂盒傳來悅耳的協奏曲,抬頭是飛鴿與紅色氣球。這個地方,真的好美好美。

別人會想,這名漂亮的少女在孤獨地流連,只有他們二人心知,每一口散發在味蕾上的香甜,都是他和她一同分享;而良辰美景,從沒被寂寞辜負,他們眼裡的世界,是一致的。

戀人都用心靈的耳和目一同感應世上一切,懷著愛情的人從不孤單。

桑桑的吃相就如陳濟民初遇她時那樣──狼吞虎嚥。她還要邊吞下邊解釋:『我非常需要熱量……我非常需要糖分……』

這一雙情侶,永遠是陳濟民比較淡定優雅。他看著桑桑的奇趣吃相,就笑著告訴她:『我聽過一首歌頌巧克力的詩,是這樣的:「神聖美妙的巧克力,我們跪下來研磨你,用禱告的雙手攪拌你,在飲用你時,我們恍如看到了天堂。」』

桑桑不理會甚麼巧克力詩篇,只把眼珠溜向陳濟民,望了一眼,馬上又溜回手中的巧克力上,左手一口,右手又一口,對著甜食,永遠懷有鯨吞的衝動。

她的鼻子、嘴角、下巴都沾上甜食;而臉上皮膚因水土不適而略顯油膩;頭髮又帶點蓬鬆……但陳濟民看來,仍然覺得她美得不可方物。桑桑的吃相奇異駭人,偶爾抬眼,看見陳濟民定定地看著她,於是便問:『看甚麼嘛!不要看!』

陳濟民微笑,對她說:『怎捨得不去看?你美得像是臉上撒有一層糖霜,你是世上最美的糖果。』

因為情話動聽,桑桑不得不停下來。愛情的魔力,還是比巧克力的大。她站起來,以手背擦擦嘴巴,定神地望著陳濟民,說:『說甚麼?再說一遍吧!』

陳濟民卻閉著口不肯再說。

桑桑抿了抿嘴,說:『剛才不是在唸詩嗎?再唸一遍吧!』

陳濟民逕自笑了片刻,然後才這樣說:『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

桑桑聽不明白,皺眉頭。

陳濟民解說:『你就是詩篇的每一句。』

真是不得了,桑桑仰面大笑。

手動音樂盒伴著女高音的歌聲由對岸傳來,桑桑雖聽不明白歌詞,但心卻隨音韻悸動,她肯定,每一顆音符都是為她而唱。為甚麼不?因為愛情,再陌生的都變親切。

一人一魂對望。此時此刻,整個威尼斯都及不上他們二人的空間來得浪漫。世上若有愛情國,那就是戀人之間的那片天地。

風由遠處吹來,穿越了陳濟民的身體,魂魄的粒子泛起了漣漪。桑桑舉起右手,把巧克力栗子餅塞進嘴巴裡,一邊咀嚼一邊享受著愛人那迷戀她的目光。

這個男人的眼內永遠只有一個純粹的訊號:『你,就是世上我最想看的。』

桑桑笑得很開懷。也忽然以為,他與她,還會有很多歲月。

是有這一刻,戀人們都以為,宇宙會為他們的愛情定格。

沒有變更,沒有破壞,從此,就能攜手走到永遠……

鴿子在飛到半空的紅氣球上啄了一下,氣球破了。桑桑向天一望,她的確認為事情就會如此。就是了,誰會忍心捨得拆散他倆?

將來,一定歲月悠悠……

─ 本文摘自深雪《死神首曲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