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一成不變的早餐,再美味都會膩,
我渴望的愛情,也不能只有一種面貌!


感謝你看見我的渴望。可是,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該有一份不同的早餐。
不是虛榮,不是放任。而是,我太了解自己要些甚麼。
我愛你。對不起,我還是放棄了你。

藍彗出身貧微,努力考上大學,只盼一朝出人頭地;而在願望實現前,她必須忍耐每日包子配白開水的簡陋早餐。沒想到有一天,學校的風雲人物簡文瀚居然主動請阿彗吃了一份學校餐廳最美味的早餐 B……

總以為感情會天長地久,就像交往時天天吃也吃不膩的這份早餐 B ,只是文瀚為了理想,熱中搞社會運動,兩人縱然相愛,心靈上的差距卻日漸增加。直到英俊且富有的 Sake 出現,猛烈追求藍彗,阿彗理想的生活終於要成真了嗎? ……
>> . ..

在那間全球最具規模的投資銀行裡,我是負責 sales 的工作,如果要用中文表達,即是營業代表。

公司的產品是一些投資衍生工具,例如期權、期指。而我的客戶多數是一些大銀行的私人銀行家,這些私人銀行家,擁有很多極富有的大客戶,無論是上市公司客戶,抑或是富豪客戶,投資金額都不少於數百萬元,有時候一單交易甚至過億元。

我也會接觸一些上市公司客戶,但我最重要的客人都是私人銀行家,他們運用客戶的錢,透過我投資在我公司的產品上。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我喜歡一切與經濟脈搏並進的事情,可以運用我對投資的知識幫助客戶賺錢,令我非常之有滿足感。

這是一份令人很快成熟的工作,我每天都用一把專業的聲線解答客戶的問題,也以最專業的態度面對面與客戶周旋。這份工作,令我變得更穩重更自信。

我的見識也增長了。只要與那些大客戶吃過飯,你便會明白,甚麼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他們一頓午飯可以用上過萬元,手持豪宅十多幢,上市公司多間,錢是多得花不完的。

當然,有些時候他們會顯得俗氣,但無論如何,有錢總比沒有錢好,錢都是正當地賺回來的,而且他們的錢令我有就業機會,我很感激他們。

當中最好的客戶,我會說是私人銀行家,他們同樣具有專業知識,而且家境大多數很好,一般來說,他們都很有修養。傳媒時常報道的社交名媛,很多都是私人銀行家。

今天中午,我與一間美資銀行的幾個私人銀行家吃飯,過程很有趣。當中一個名叫 Luna 的女孩子,說話的聲音很大,時常哈哈哈大笑,又會突然說兩個有味笑話娛樂大家,好像我與我的上司才是客人,而她是負責服務我們那樣。

Luna 長得高大、身材健美、皮膚黑黑的,樣子不算真的漂亮,但卻有一股熱情的風采,加上她的舉手投足散發出另一番韻味,見過她的人多數會難以忘記吧。

我問她為甚麼不去參加香港小姐選美,逗得她很開心,她說她考慮過參加華埠小姐選舉,不過香港這間銀行聘用了她,她知道正經工作要緊,於是還是回來香港履行新職。

後來我的上司告訴我, Luna 手上戴的鑽石錶,差不多要五十萬港幣。嗯,有錢的女孩子真不同凡響。

三天之後,我在公司內接到 Luna 的電話,她居然約我去 disco 。

我立刻說:『我沒有去過啊。』

Luna 問我:『你多少歲了?』

『二十二歲。』我回答。

『二十二歲也沒有去過 disco ?』

『沒有。』

『不喜歡跳舞?』

『也不是的 ...... 』我本來想說,我在初中時跳過三個月芭蕾舞,但還是決定不說出來。這根本沒有關係嘛。

『那麼去吧,和我一起會很好玩的。』

既然她這樣說,便答應好了。而且,我真是有點好奇。

那天晚上是 Ladies' night ,女士入場不用付入場費。 Luna 看了看手錶,然後對我說:『現在才十時,待會十二時左右會更多人,今天晚上會很熱鬧。』

『十二時左右?這些人明天不用上班的嗎?』場內的人多數是上班服打扮的。

『怎麼不用!』 Luna 瞪大眼,『這裡最多律師、會計師、生意人、銀行家,他們只是異常的精力充沛罷了!』

我看 著 四周圍的男人,個個都一派年輕才俊模樣,都 有趾高氣揚的神態。我看 著 他們,他們拿 著 酒杯,也看 著 我,忽然間我覺得,這些情景很有點中學、大學的舞會味道,都是你眼望我眼的地方。

Luna 今天穿了一條桃紅色吊帶裙,料子閃閃亮的,外加一件西裝褸。我問她:『我會不會穿得太樸素了點?』

她望了我一眼。『樸素一點,男人未必不喜歡。』

我一聽便說:『我有男朋友的了!』

『那又怎樣?』她瞪眼。『又不是真的叫你出來找『外遇』,只是開心一晚罷了!』

我喝了口啤酒,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Luna 大概也察覺到她剛才的語氣不算友善,於是便放柔了聲線在我耳邊說:『你很愛你的男朋友?』

『嗯。』我微笑。

她點了點頭。『他幹甚麼的?』

『議員助理。』

她顯得很有興趣:『幹政治的人!是政治明星!』

『不,他不愛出鋒頭,他愛當副手的角色。』

『大學同學?』

『比我大一年。』

『很英俊?』

『很有才氣。』

『家裡是否富有?』

我搖頭。『我賺的錢甚至比他多。』

Luna 很驚奇:『你不介意?』

我再搖頭。

『我會介意的,』 Luna 說。『雖然我家裡富有,自己也賺到錢,但窮男人我從來看不上眼。你知道嗎?男人有錢,會加強他的氣勢,而男人有氣勢,代表他有 class ,有氣質。』

我望 著 她,似懂非懂。

她看到我迷惘的眼神,便笑了:『你是個純情的女孩子。』

『我也愛錢的。』我說。

『男人給你錢你要不要?』 Luna 問。

『我喜歡自己賺錢,而且要賺很多錢。』我說。

『如果給你錢的男人,是你心愛的人呢?』

這樣嘛 ...... 我溜了溜眼珠。『這實在太幸福了!』

我與 Luna 同時候哈哈大笑起來。

『你呢,你有沒有男朋友?』我問 Luna 。

『剛剛分了手,在美國,』她頓了頓,『他比我大上十六年,而且結了婚,兒子也十二歲了。』

我望 著 她,只懂『啊』地發了一聲。

『他很有錢的,是跨國上市公司的主席,人也很英俊,很有品味,我很喜歡他,與他一起的兩年,我得到很多,不獨是物質上的享受,還有見識與愛情。』 Luna 在我面前揚了揚她的鑽石手錶:『這是上年我生日時他送給我的。』

『很漂亮啊。』我一早便留意到她這份禮物。看 著 鑽石的閃爍光芒,我大膽地問:『他不肯離婚嗎?』

Luna 嘟起圓圓的嘴脣,說:『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他離婚,也不想他離婚。』

『為甚麼?』

『我只準備與他一起一段短日子,他有的東西,我吸收了之後,便是我的了,然後我有我生活,而且會活得更好。』

我望 著 她美滿的單眼皮,不能肯定我是否明白。愛一個人,不是渴望與他生活在一起的嗎?怎可能 一邊愛他,一邊想 著 要離開他?

於是我問:『你愛他嗎?』

她肯定地點頭,然後小聲地說:『太愛了,我要以他為我一生的榜樣。』

我抽了口涼氣。沒料到答案是這樣厲害的。這樣說,那個男人對她的影響必定很深很重要。果然,每個人都有過去。

突然, Luna 的眼睛閃亮起來,她抓住我的手,『這首歌我很喜歡,我們跳舞去!』

我被她拉進了舞池,擠到人堆中。然後,我模仿她的舞步,在震天的音樂聲中,不再談論男朋友的事。

Luna 讚我跳得好看,我不久便放鬆下來,開始適應周圍的環境。

兩、三首歌之後,有一男一女走過來與 Luna 打招呼,他們說的是英語,我退後了兩步,偶然向左邊一望,看到一個站在角落的男人望 著 我。

他大概比我年長五、六年,一把長頭髮束在頸後,身材很高大健碩,他的眼神凌厲,像鷹。

他彎起嘴角,好像是向 著 我笑。

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只有盡快別轉臉,把視線放回 Luna 與她的朋友之上。

也不知是否心理關係,每當我把視線溜向左邊,都隱約看見他那似笑非笑的臉。

Luna 那兩個朋友與我們跳了一會兒舞後又走開,我趁機問 Luna :『你是否認識站在左邊角落那個高大長髮的男人?』

Luna 向左邊一望,認真地想了想,繼而在我耳邊說:『好像是個建築師,而且頗出名的。』

我睜大了眼睛,是嗎 ——

─ 本文摘自深雪《早餐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