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我愛你,愛到我好想……吃了你!
當殺意與愛意相連,讓深雪告訴你什麼才是最極致的愛!


>>1.2.3

2.

Lodour一家住在那幢哥德式的古老大宅中,大宅建於Lodour祖父時代,父親的年代曾大肆修葺過,大宅的外型現在看來是有點舊,不過,舊有舊的韻味。大宅樓高三層,地下也建造了地下室,整個大宅有十五個房間,三個大廳。屬於大宅的範圍佔地半個山頭,四面都是樹林,大宅後建有車庫、花園、溫室、小型游泳池、一列空置的員工宿舍。
大宅入口以黑鐵門為標記,「Laakso」這個姓氏以藝術字體融合在鐵門的紐花中。Lodour的祖先是芬蘭裔,曾曾祖父那一代移民到這裡,發跡的人是曾祖父,Lodour是富四代。
鎮上的人都知道Laakso家族,無他,Laakso家族起初只是做肉食加工生意,後來,Lodour曾祖父得到一筆遠自芬蘭的遺產後,就決定買地,在一買一賣後,他就發現了致富途徑,買著買著,他買起了鎮上一半的土地,那數條商業大街上的店舖都一律歸他所有。幾代下來都無須工作,只是坐著收租。
Lodour是Laakso家族這一輩的唯一繼承人。他超級富有。
不過,Laakso黑鐵門後,總是神秘的。
超級富豪,卻從來不舉辦派對,這家大宅,自Lodour繼承後,從未熱鬧過。
甚至,Lodour不請全職傭人。
看吧,這個星期六,Lodour、太太Maca、女兒Psyche,三人一起清潔家居。唯一幫忙的是兼職園丁Hugo,他一星期來兩次,負責打理花園和樹林。Hugo 的外型是有缺憾的,他禿頭駝背,有點言語不清,但無損他做園丁的能力。
星期六,開心家務日。Lodour擦地板洗地板、抹窗、洗車、清潔五個浴室;Maca洗衣物洗床單洗窗簾;Psyche抹塵收拾、熨衣物、幫這幫那。一家三口多年來都維持合力清潔家居的習慣,通常都是在星期六或日,他們視之為家庭活動。
Lodour播放流行曲,家裡氣氛歡樂,Lodour蹲著抹地板,當看見Psyche,他就以蠻牛速度直衝在壁爐前抹塵的女兒,Psyche被撞了就尖叫,Lodour吃吃笑,捧著衣物籃的Maca由樓上走下來,看見此情景後對丈夫說:「別弄傷 Psyche!今晚Sean來吃晚餐呀!」
Sean是Psyche的男朋友,他正在大城市讀醫科,Sean本身是鎮上的私立醫院的院長兒子。
Psyche問母親:「有沒有鮮製辣肉腸!」
Maca總是應女兒要求的。「有!我稍後就做!」
Psyche拭抹壁爐上的木雕擺設,那是一組字句:「Love is acceptance.」
愛就是接納。這家庭,做到了。
Lodour和Psyche繼續做家務,活動量足夠,晚上就能安心大吃大喝。保持良好體態,是必須的。
Maca把部分衣物放入乾衣機後,就走到廚房。Maca是一流的廚子,未結識Lodour前,她已熱愛廚藝,與Lodour結婚後,她的廚藝更能高度發揮。丈夫和女兒都講究吃,而且,支持Maca獨特的食材和食譜。既然有知音,必定做得好。
這個廚房就是Maca大顯身手之處,一千三百呎的範圍,八個爐頭、大烤箱、大烤盤、大冰箱、大冷凍庫,天花板下吊著不同款式和功用的煮食用具,刀架四個,各插上四款大小不一的刀。
廚房後是儲糧室,以及儲藏窖,窖內主要用來醃製火腿。Maca走進儲藏窖,從吊著一份份肉塊的木架上拿下一條風乾大火腿,放到切火腿肉的砧板上。
這火腿富橡果香、深紅帶光澤、白色脂肪均勻、肥瘦適中、看來入口即溶。
被宰殺後以海鹽醃製,低溫處理再將海鹽洗去,然後放進儲藏窖中醃製三年。
Maca拿起刀,俐落地把薄薄的一片火腿切出來,然後放進口裡,嗯,油甜甘香。
真是一流的廚子啊,火腿也不假外求。
懂得的人也一定知道,這是後腿的肉。不過,是什麼動物的後腿?
這腿形啊,與典型的豬腿不同。
比豬腿修長、細巧。
Maca會以蜜瓜佐以火腿,這組合是Lodour最喜歡的餐前小吃之一。
Maca切火腿之後扇形排在盤子上,單單這套動作,也做得優雅富節奏。Maca的優雅明豔,在烹煮之時,也能盡顯無遺。
接著,Maca走回廚房,大鍋內的紅酒燉肉真是香氣四溢,她試味,感到滿意。
他們家的肉,是獨到的。只此一家。
接著,Maca打開冰箱,把一條已解凍的肉拿出來,連皮的肉是長形的,皮很白。是豬手嗎?但比豬手長。雖然不見掌部,但這形態一定是手臂部位。哪種動物的手臂是這樣的?
她拿起刀,俐落敏捷地起皮拆骨,繼而把肉放到碎肉機絞碎,用來做鮮肉腸。加入各種香料,以及被譽為世上最辣的死神辣椒,大家吃後一定會興奮之極。
醃肉需時,於是Maca利用空檔走到大冷凍庫,Psyche的學校星期一舉行家長會,她答應了做拿手的燒排骨。
這家人的肉很少外購,通常自備。肉都可以自備?是的。
冷凍庫打開,吊著一排排的肉,這一批都不見皮,只有肉和骨。那種大小和形狀,不像牛不像豬,倒是有點像羊,比較小巧,但是,又未必是羊。
Maca踏上小台階,伸長手臂拿下了兩份肋骨排,準備捧到廚房解凍。
剛把肉捧住,她眼珠一溜看到牆邊地上,噢,怎麼了,有一節小指頭。
她走過去,拾起來,看了看,隨意拋進垃圾箱中。

─ 本文摘自深雪新書《邪惡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