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什麼才是最完美的愛情,不試試怎麼知道結局?
歡迎來到深雪的骨董婚紗店,領取屬於妳的愛情體驗券!


>>1.2.3

妳會不會,有她的影子?
 
阿恩的樣子其實頗秀氣,眼細長鼻高高,不過,整個人就是膨脹了些,她通常穿中碼至大碼的衣服。這也不是問題,阿恩的造型就是有點土,短髮燙捲了,又愛穿那些粉色系的花邊雪紡裙,而她的身高是一百五十五公分。阿恩愛塗腮紅以及閃粉紅唇膏。
 
阿恩在辦公室擔任一般文職工作,真的沒什麼特別,她話少、不起眼,在辦公室中沒要好的朋友,但同時也沒敵人。
 
沒人會理會一名外型普通的中年女職員的私生活。阿恩覺得安慰,沒人有興趣八卦她,也沒人會傷害她。
 
早前,同事間熾熱地八卦那名三十五歲的市場部女經理Iris的戀愛近況,聽說,美麗強勢的她又失戀了。有人說,Iris恐怕要做盛女了。之前她與老闆的兒子交往一年,散了,然後又與男下屬談了一年戀愛,都散了。大家就覺得,這種戀愛談來談去總是散的女人,最後下場只會是嫁不出去,結論是Iris太可憐了。
 
阿恩沒搭話,她一直都是只聽不說話的那類。她心裡想的是,Iris起碼接連有對象,而憑Iris的條件,大概會一直有戀愛談。Iris有何可憐?沒有,一點都沒有值得別人同情之處。
 
阿恩知道,自己才是可憐的那一類。阿恩從來沒談過戀愛,一次都沒有。
 
今晚需要人加班,上司就立刻望向阿恩了,阿恩馴服地點頭,她也習慣了,從來,需要人加班的話,一定有她的份,大家都知她下班後沒事可做。她不介意同事這樣想,他們沒惡意的。
 
這個世界的人全部當她透明。
 
有一晚,阿恩下班後經過那間古董婚紗店,櫥窗的人偶又換了一套新的婚紗。
 
這一回,有個女人走出來,她很漂亮,大約三十歲,樣子像混血兒,身型可以做模特兒,她對阿恩說:「我是老闆娘,妳進來試試!」
 
阿恩說:「試試?這些是婚紗啊!我沒有結婚的打算。」
 
老闆娘說:「穿婚紗不必一定是結婚嘛,可以穿來拍照玩玩。」
 
阿恩喜出望外:「真的嗎?妳讓我穿婚紗拍照?」
 
老闆娘笑著說:「如今大家試穿後一定會自拍的啦!拍照玩玩沒問題。」
 
阿恩仍在猶豫中。
 
這時候,老闆娘如此說:「穿婚紗後,我們聊天。」
 
因為這一句話,阿恩被懾住了。
 
她說,聊天……
 
聊什麼天?
 
但天知道,阿恩真的好想聊天。
 
她望著這個陌生的老闆娘,她真的有許多話想對她說……
 
老闆娘做了個「請進」的手勢。

阿恩就茫茫然地走進 Hope 了。

─ 本文摘自深雪新書《盛女婚紗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