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優雅的惡魔vs.殘忍的天使
如果註定愛得慘痛,妳選哪一邊?

愛情就像月亮,有些面向妳永遠看不見…… 讓深雪告訴妳什麼是邪惡又令人瘋魔的愛!


>>1.2.3

~A Day in Her Life~

這是憶悠在屬國的一天。

早上六時半,收音機鬧鐘響起,電台DJ播出一首節奏輕快的流行歌。

憶悠在大床上睜開眼睛,眼前當然是熟悉的畫面,淡藍、白、銀為主的裝潢色調,簡約時尚。她翻開淺灰色的絲絹被褥,雙腳踏在白色毛毛拖鞋內,昨夜,她穿上了淡藍色的睡裙,新買的,柔軟的綿質,好舒適。

DJ說:「幸福,就是天天心情好。無論遇上了什麼狀況,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情……」

典型的DJ口吻。

典型的屬國風格。

憶悠走進浴室,先來一個蓮蓬浴。她長得高,但骨架幼細,身形比較單薄,身材有點中性的韻味。她向全身鏡瞄了瞄,然後往短髮抹上洗髮精,她喜歡把頭髮剪得短短的。左手的手腕中央,那塊玫瑰花蕾形狀的胎記有點癢,憶悠下意識地伸手抓了抓。

穿上浴袍,憶悠走到浴室的另一端刷牙,她檢視當天的容貌。二十四歲,當然青春亮麗,棕髮棕眼,五官精緻,氣質清逸。不過,昨夜與朋友相聚喝多了,睡得不夠,眼圈有點暗紅。

憶悠高效率地吹頭髮、換衣服、化一個淡妝,繼而揹上包包出門。今天她穿一件白和淡綠的連身裙,配米白色外套,鞋子選一對一吋鞋跟的便好了,今天需要出外工作。

憶悠乘搭地下鐵路,人很多,但一貫的有禮守秩序,遇上年紀大的乘客,必然有人自動讓座。車廂內的人都是上班族,大家都打扮得整齊光鮮有朝氣。有人聽耳機有人閱報有人玩智慧型手機,上班族嘛,就是這樣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打發時間。

忽爾,車廂的中央內有一抹紅光亮起來,紅光來自一名少婦和她的小女兒。發現了紅光的人首先低呼,然後退開,旁邊的人自然跟著做。憶悠也見到紅光,她與其他人一樣的警覺。

少婦看見乘客的反應,連忙抱起女兒向大家解釋:「紅光是因為發光的玩具呀!」

果然,小女孩手執一枝發光棒。

真是虛驚一場。乘客各自暗呼一口氣。

屬國國民,對紅光非常敏感。

憶悠到站下車,不過是八點,她可以在咖啡店悠閒地吃一個早餐。她走進慣常光顧的咖啡店,點了愛吃的班尼迪克蛋、吐司以及一杯咖啡,並從架上拿取報紙閱讀。她看副刊、娛樂版,但她把主要新聞故意推開。憶悠的這個行徑很能被理解,屬國的國民,多數不看報紙的新聞版,亦不看電視的新聞台。

──何必,仍要看呢?

收拾報紙回架上之際,倒是看見了這幾個標題大字:……

─ 本文摘自深雪《光魅力暗魅力-神與人的遊戲(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