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男人是鞋,刮腳就要丟!
愛情美魔女深雪第一本愛情散文精選集!

妳要學會觀察男人,理解他所有好惡與心思, 但別忘了,妳只以自己的目光評價自己。 別一面倒地為他犧牲、為他改變,妳有權不理睬他。 要相信自己也有被人疼愛的自信、獲得幸福的能力, 因為妳不但享受擁有,也了解失去。 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妳愛自己越多,男人才會越珍惜妳、越是緊緊追隨妳。


>>1.2.3

別以他的眼睛看你自己

女人都常為男人的目光受苦,當男朋友說一句:「我覺得你不夠聰明。」女人就會傷心得想自殺,心靈脆弱的女人,都把所愛的男人的說話看得太重。
女人要學的是,不要以男人的眼睛看自己。男人可以今日覺得你不夠聰明,但明日又嫌棄你太聰明,後日卻忽然認為你非常蠢。如此這般,他每日都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你,你可以調適多少次?
方法是,你只以你自己的眼睛看你自己,真相永遠在你自己的眼眸內。你覺得你靚,你就是靚;你覺得你能幹就是能幹;你覺得你值得愛,就是值得愛。你並不需要其他人的目光去分析和肯定。
男朋友的目光可以充滿誤解、可以非常殘忍、可以不可理喻、可以故意顛倒。要是你常以他的目光看回你自己,你只會傷心氣憤,恨透他又恨透自己。
我們常常聽見別人對我們的評語和形容,十次有九次都是片面的、錯誤的,每一次,我們都會因為被誤解而心酸,最後,終於在某一天,我們學得聰明了,決定不再介懷人家的看法,我們學會了只用自己的眼睛看自己。
下次,你的男朋友再用誤解的目光看待你的話,你不妨對他說:「是嗎?你看清楚了嗎?要不要配新眼鏡?」繼而,你可以耐心地向他解釋他究竟錯在什麼地方。
要是他堅持他的看法是正確,那麼,你大可封他做盲俠,然後考慮飛起他。
不用為任何人的目光激憤悲傷,因為,只有你的心才最能把你看得清楚,其他人的眼睛,不是近視就是老花,完全信不過。

你要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如果連你自己也不清楚要些什麼,你的男朋友是沒辦法給你的。
一些處於第三者、第四者地位的女孩子,口裡埋怨男朋友不為她打算,可是,她自己也無為自己打算呀!她口裡說要男朋友離開正牌,但當男朋友不離開正牌,這個第三者亦再無任何行動,任由眼淚繼續流。
你該列舉出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怎樣的將來,然後,細心想想,這個男人是否能夠陪同你一起達成。你也該清清楚楚與他商量一下,你了解你自己之後,也要讓他了解你。
當你的要求認真又清晰時,男朋友也會認真地考慮你的所需。要是他真的辦不到,你就別賴死不走。你一定要有Plan B,來讓他明白,你是真的了解自己要些什麼。
女人要知道,男人是會尊重那些了解自己所需的女人,你越知道自己要些什麼,他就越能配合你。
就算這個男人走了,世界上仍有千千萬萬個男人,下次,你在關係一開始時,就要讓他了解你的要求,大家方向正確,就會少走冤枉路,而這一次,你不會再有恨意,你終於能夠享受一段順你心意的戀愛。
不要害怕因為自己的要求而嚇怕男人,你的要求又不是天方夜譚,總有男人配合得到。其實,交往和買衣服一樣,要款式對、尺碼對、價錢對才成,沒理由你肯在付出金錢時精明,但在付出愛情時就亂七八糟。
你肯清醒的話,你的愛情也就跟著一同清醒。

─ 本文摘自深雪《女人一秒都不能佔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