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愛是相互的給予,不是單方的索取。
如果你已經愛到身心俱疲,
也許,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是不是有些時候, 雖然在愛裡,你卻感到寂寞而孤單? 是不是有些時候,明明兩個人在一起, 卻都是你一個人在獨自付出,無從依賴?


>>1.2.3

上天安排妳避過這場禍
接受每一次的感情安排吧!有些感情,上天看著知道不對勁,所以替妳終止了,目的是要讓妳避過巨大的痛苦。

有些愛情根本開始不了,有些愛情開始了,可是又無疾而終。若然是妳,妳會怎樣處理這種情況?妳會查根問底,又抑或極之不甘心?
也許,妳要的答案是這一個:上天安排妳與這個人無發展,理由就是,這個人是一場禍,上天不忍心要妳遇上災禍。
不是每個愛情機會都是好的,有一些,根本是禍。妳永遠不知道,這個人會帶給妳甚麼,妳還以為那是桃花,誰知,真相是桃花劫。
也不要以為只有壞人才會讓妳惹禍,好人都會。他可能是個好男人,不過,陰差陽錯地,令妳承受了沒預料的痛苦。到時候妳才看穿,這個人原來是一場禍。
若然妳相信上天會照顧妳,妳就接受每一次的感情安排吧!有些感情,上天看著知道不對勁,所以替妳終止了,目的是要讓妳避過巨大的痛苦。
我們都看過,某些人千方百計去挽留一段已死的感情,當他以為自己正做著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時,他其實正在挽留一場禍,很快,他就被這段感情連累了。
妳要相信,真正美好的緣分是不必死纏爛打的,上天安排的真正好姻緣,總是美好和順的。

賠愛不覺痛
與其花時間問為甚麼,不如收拾心情離開吧!

有些女人有個超級差的男朋友,簡直達至不可能的程度。他待薄她、欺壓她、剝削她、佔她便宜,這樣的男人,哪會是愛人?根本就是個敵人。
但奇就奇在,女人無想過走,她只是不停問為甚麼。為甚麼自己的男人會這麼差勁?為甚麼這樣糟糕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與其花時間問為甚麼,不如收拾心情離開吧!既然見識過差到盡的男人,下一次,妳就懂得找個好的。
但女人都是不夠決絕,付出過感情就不捨得走。不如這樣想,這是一間賠大本的店,妳做為一個老闆,應該立刻結業,然後在檢討過後,重新開過一間。
這種道理,女人都懂得,甚至,有些受著嚴重情傷的女人本身是生意高手。做生意她懂得止賠和結業,但愛情,她可以賠到無盡,卻無理性地繼續守。
女人是否都這樣?錢不能賠,但愛情,蝕到盡仍然覺得有本錢賠下去。賠錢肉痛,但賠愛,總不覺痛。
也許,女人要學習對愛情「苛扣」一點,要是那個男人值得,也能回報妳的愛,妳才對他在情感上慷慨吧!精明的女人總是一但賠愛,就立刻離場。

─ 本文摘自深雪全新愛情散文精選《相愛,不相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