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完美的戀情和極致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深雪的魔幻拍賣會,將給你最終的答案!

人人稱羨的富家千金,居然將美麗的臉蛋弄得半男半女?高貴又充滿智慧的公主,竟不斷製造醜聞好摧毀自己的完美形象?美豔動人的阿根廷少女,卻在追尋真愛的過程中成了色情電影女主角? 三個看似「完美」的女人,卻各自面對了「不完美」的坎坷人生。但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唯有鼓起勇氣奮力一搏,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驕傲!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算好命?親自走一遭「人生拍賣會」,你就會知道!


>>1.2.3

拍賣官木倫古站在台上中央的小圓台後,望了望右邊的大螢幕螢幕,然後對台下約一百名的競投者說:「事不宜遲,競投開始!」
拍賣官木倫古棕髮棕眼,髮型整齊光亮,西服熨貼,自信工整。他總令人聯想起六○年代男性那些保守又一絲不苟的風格,絕對的公事公辦。
台上左邊的雙胞胎姊妹是紅髮的納納和金髮的婭婭,她倆穿著一式一樣的淡黃色紗裙,腳上一雙芭蕾舞鞋。她們捧著十項人生商品的資料,準備執行職務。
雙胞胎姊妹瞪著那雙著名的空眼眶,直視台下等候褫奪別人人生的競投者。

「Lot 5是今次人生拍賣會的重點項目,相信大家期待已久。」
螢幕上出現了一名深棕色頭髮、亮綠色眼珠、皮膚白皙、非常高瘦的女子。
「Lot 5的主人翁是千金小姐,具備醫生資格,是全球最大的醫療集團掌舵人的前媳婦,她本身亦是多項慈善基金的執行人。各地媒體愛報導她的上流社會生活,她是世上最著名的名媛之一。」
螢幕上,優雅清逸的Lot 5主人翁身穿淡雅的晚禮服,挽著英俊富有的丈夫,幸福地相視而笑。
「Lot 5的主人翁什麼都有,可惜,對人生毫無熱情。她富有、美麗、有學識、生活高尚、被丈夫與夫家寵愛、得到世人的欣羨,可是,她對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沒有感覺,對任何人產生不了聯繫,她深感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
畫面上,穿著華衣的她,坐在豪華的房間內,倚窗嘆息,她的落寞不是謊話,看吧,她的一雙亮綠眼睛是多麼的淒清。
競投者專注地觀看螢幕,他們沒有留意拍賣官木倫古的神色。對著這件商品,拍賣官木倫古的臉上,掠過一抹心痛。
拍賣官木倫古說下去:「Lot 5的主人翁與丈夫離婚,生活漸趨沉淪,酗酒吸毒,自暴自棄,當厭世次數達至人生拍賣會的標準後,我們便褫奪她的命,送到這裡來。」
拍賣官木倫古望向台下的競投者,他們都仰臉顯露企盼的目光。
開始競投沒有?人生拍賣會當中,像Lot 5這種素質的人生,真是可遇不可求。
螢幕上的Lot 5主人翁穿著衣服浸在浴缸裡,吸毒之後的她一邊翻白眼一邊傻笑。
拍賣官木倫古望向台下競投者,說:「大家最期待的拍賣項目,便是Lot 5了吧!她的人生什麼都有,自暴自棄的原因不過是與人和事無心靈的聯繫。對大家來說,為此理由摒棄人生實在可笑吧!Lot 5主人翁一直活於完美的人生中,理性而言,她實在沒理由厭棄如此完美的人生。」
台下競投者有的點頭,有的微笑。拍賣官木倫古所言甚是。
卻就是,拍賣官木倫古沒有接著說下去,他靜默下來。甚至低下頭去。
這一種凝重,任何人都察覺出異樣。
半晌後,拍賣官木倫古才又重新抬頭,並且深深嘆息。他以沉重的目光望向台下,如此說:「最近,Lot 5主人翁的人生又起了變化,她的人生已不是畫面中的模樣。」
台下競投者無不陷進疑惑中。
拍賣官木倫古莞爾一笑,讓謎底揭曉。「Lot 5的主人翁,換了一個樣子。」
螢幕上畫面一轉,面部包著紗布的Lot 5主人翁躺在病床上,醫生與兩名護士各站床邊兩旁,兩名護士開始為她拆走面上的紗布,醫生俯下身,觀察紗布下的傷口。
醫生和護士擋住了Lot 5主人翁的臉,大家尚未看得見她的臉的狀況。其中一名護士把鏡子放到Lot 5主人翁的手中。競投者屏息靜氣,他們看見的是鏡子的背面。
Lot 5的主人翁慢慢移開鏡子。她以右邊臉望進鏡裡。右邊臉一切如常,亮綠色眼珠,高挺修長秀氣的鼻子,略長的清秀臉形。繼而,Lot 5的主人翁把臉轉向左邊。當台下的競投者看到這張左邊臉,無一不表露驚異。
這左邊臉,究竟是誰?怎可能如此?
略方的額頭,粗而濃的眉,深邃的棕色眼睛,典型男性化的高挺鼻子,橫向伸展的長形嘴唇,端正微方富力量的下巴。
Lot 5的主人翁的左邊臉,被改造成一張男人臉。
Lot 5的主人翁把臉移正,她仍在看鏡子。
啊,左邊臉是男,右邊臉是女。
完全不協調。左邊的男人臉額角位置比右邊的女人臉為高;兩道眉一高一低、一粗一細;兩眼的高低位置平衡,但眼形絕對不配合,女性化的那隻眼睛眼形細緻精巧,亦較圓大,眼珠是亮綠色,男性化的那隻眼睛深邃細長,眼珠是棕色;正面看去,鼻子更覺怪異,右半邊的鼻子清秀高挺小巧,左半邊的鼻子強而有力,鼻翼亦較闊;女性化的那邊嘴唇稜角有致,嘴角向上翹,男性化的那邊嘴唇則向橫伸展;下巴的位置,右邊尖細,左邊呈方。
台下競投者搖頭、皺眉、掩嘴、竊竊私語,各自表達不滿與惶恐。
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才不過是兩個月前,人生拍賣會送來的光碟中,Lot 5的臉是完好的。畫面上的Lot 5主人翁卻對著鏡子微笑,對於新改造的這張左邊臉,顯然甚為滿意。她笑起來,左邊臉和右邊臉的肌肉一同抽上。那不是一個人在笑,而是兩個人,一男一女同時間笑。

─ 本文摘自深雪《人生拍賣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