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別人的命是不是比較好?
不試一試怎麼知道!

這是一場人生拍賣會,
提供競標的人生應有盡有,
只要競標成功,
從此就能改寫你的命運,過自己夢想的人生!

頗負盛名的藝術家,飽受失眠之苦,數度厭世後被褫奪人生;而標下他人生的坎坷女子,雖繼承了藝術家的風光,卻也承襲了他的宿疾……
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神秘女子,因無法愛人而不想獨活,但就在人生即將被拍賣之際,卻與命中注定的戀人相遇……
為了心愛的女孩,平凡男子標下搖滾偶像的人生,然而卻無法克制新身分的特殊「癖好」。那麼,即使贏得芳心,還能算是幸福嗎?

拚命想死的人們,人生成了拍賣品;而想要重生的人們接收了美好,卻連伴隨而來的缺陷也得照單全收,快樂並痛苦地活著。在這個絕望與慾望交織的世界,究竟有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來「人生拍賣會」走一趟,你就知道了!


>>1.2.3

~Life Auction~

這是一個拍賣會。

有意競標的約一百人,他們都已經就座了,大會給他們發了一個有號碼的圓牌,以及一本目錄。這批競標者有的低頭閱讀目錄,也有好奇地觀看四周環境,亦有抬頭注視台上的情況。他們就是甚少與鄰座交談,他們各懷心事,卻無意與其他人分享。

拍賣場地佈置古雅,牆上封上一層深棕色的木板,木板上掛有一些傳世的畫作,競標者都能一看就知畫作屬於哪些偉大的藝術家,然而,他們都無心欣賞。他們將要競標的項目,比起這些畫作更價值連城。

拍賣場內放有大盆的鮮花,天花板上是巨型的水晶吊燈,競標者的座椅椅框雕功精細。場地內並無任何工作人員,競標者自己就座,就算是首次入場的人,也能隨著心靈的指示安然地坐下來。

拍賣台上有一個半圓形的小台,那是拍賣官的位置,而在右邊的牆上,安置了一個大型的播放器。終於,拍賣台上的燈亮起來了,一對雙胞胎姊妹由後台走出來,她們站在左邊的台上,準備向競標者說話。

雙胞胎姊妹看來只有十七、八歲,一個紅髮、一個金髮,都濃厚微曲,長度覆蓋半個背部;她們身穿款式稍有差別的淡黃色紗裙,腳上是芭蕾舞鞋;姿態倒是別致,她們以芭蕾舞式的踏步向前走,又四手相牽;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們的容貌,她們都長得肌膚勝雪,輪廓是典型美少女的模樣,而一雙眼睛,仔細一看,內裡空空如也,沒有眼白眼珠,完全是真空的。就這樣說吧,可以從雙胞胎姊妹的眼睛中直望到背後的拍賣台,她們的眼睛是一扇窗,讓人看到遠處。

金髮的是婭婭,她對台下的競標者說:「歡迎各位蒞臨這次的人生拍賣會。」

紅髮的納納接下去說:「大家早已收到我們專程發送的拍賣項目光碟,這次可供拍賣的人生,一共十個項目。」

金髮的婭婭說:「大家亦能從我們現場供應的目錄中閱讀十個項目的資料。在拍賣過程中,我們會於台上播放該十個項目的生活片段。」

紅髮的納納說:「相信大家早已選定希望成功競標的理想人生,每一口叫價是十分,拍賣底價因項目而異。」

金髮的婭婭說:「閣下所能付出的分數,亦早已個別評估,評估的細節以清單方式送到閣下府上,大家應該已經得知可供競標的分數數量。」

雙胞胎姊妹說罷後仍然四手相牽,她們以同步的姿態向左走了三步,接著站定下來。

繼而,拍賣官由後台走出,身穿黑色西裝白恤衫的他看來頗年輕,容貌恍若人類的三十之齡;他棕髮棕眼,五官端正,氣質可靠;身形中等,舉止溫文;與一般神祇相同的是,他渾身飄香,散發出非人間的仙氣,這也是構成一般凡夫俗子所欠缺的吸引力。

拍賣官先自我介紹:「我是拍賣官木倫古,我將主持這場拍賣,本次共有十條人命可供競標。事不宜遲,Lot1開始。」

拍賣台上開始放映Lot1的生活片段,大家可見片段中的男士身穿鑽油台的工作服,他出入鑽油台的基地,專業地對下屬作出指示。

拍賣官木倫古說:「Lot1的主人翁的職業是工程師,現年四十一歲,他有妻子及二子一女,厭世的理由是他一直有變性成為女人的渴求,可是從來無接受專業輔助。」

拍賣官木倫古轉頭望向一直播映的片段,當中的男子正頹然坐於浴室內,神情沮喪。

拍賣官木倫古把視線放回競標者之上,繼而做出雙手撐向講台兩旁的姿勢,說:「底價由一百分起,請出價。」

台下立刻有人舉起附有號碼的圓牌。

拍賣官木倫古反應直接地說:「一百一十。」

圓牌陸陸續續舉起。

「一百二十。一百三十。一百四十。一百五十。」拍賣官木倫古的上身作出適合的轉動,他的左手揮向出價的方向。

有競標者舉牌之餘,附上五字的手勢。

拍賣官木倫古立刻笑容滿臉:「二百!」

然後另有競標者舉上三字的手勢。

拍賣官木倫古叫喊:「二百三十!」

台下有兩秒靜止,拍賣官木倫古於是說:「Lot1的主人翁收入不俗,有妻子有子女,身體健康,整體條件算是中上。」

經他略作推銷後,剛才高舉五根指頭的競標者再舉兩根指頭。

拍賣官木倫古說:「二百五十!」

拍賣官木倫古見台下再無反應,因而他準備成交:「二百五十一次!二百五十兩次!二百五十三次!」

台下無任何動靜。拍賣官木倫古以右手敲一下木鎚,帶著笑意說:「二百五十分賣給編號七十八的競標者!」

早已分開不再相牽的雙胞胎姊妹在一旁記下資料,金髮的婭婭記下競標者的編號,紅髮的納納記下Lot1的成交分數。

─ 本文摘自深雪《人生拍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