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蛋糕店  張小嫻著
我們抬舉了愛情,
也用愛情抬舉了自己和對方。
當你被愛和愛上別人,
你不再是一堆血肉和骨頭,
而是一個盛放的靈魂。
三個A Cup的女人

胸罩和女人的愛情本來就是分不開的。 因為有愛情,女人光是穿著一個胸罩站在男 人面前也不會覺得難堪。 周蕊的胸圍有三十四吋, 徐玉三十六吋, 游穎三十二吋, 她們的尺碼不同,唯一相同的是罩杯同樣是Acup; 她們也相信自己所愛的男人是A級的,是第一流的。 三個Acup的女人和三個A級的男人相愛,卻悲痛地 發現,每一個人都被愛情折磨。 A級的愛情,方是世上最難求的。
麵包樹上的女人

麵包樹的確存在,是產於亞、美兩洲的喬木。 有人說,女人的幸福是絲蘿找到可託之喬木, 也有人說,女人最艱難的抉擇便是麵包與愛情 之間的抉擇。麵包 可能是物質、可能是虛榮、也可能並不真實。 她們在十三歲認識,友誼從排球隊開始,一同 經歷成長的歡笑、初戀的迷惘、愛與恨、哀與 痛。 女人做得最好也最失敗的事便是愛男人。 女人善於愛,也因此受傷至深。驀然回首,我 們都曾經為愛情墮落
.........
賣海豚的女孩

據說,海豚是有愛情的。 兩情相悅的海豚會發出一種特殊聲波,用以談情說愛。 海豚是世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活潑、靈巧、快樂。 賣海豚的女孩,所代表的,正是這種情格。 可是,當你一旦鍾情於一個人,害怕失去他, 即使本來多麼聰明,也會變得愚蠢、無助和迷失, 如同海豚擱淺。
貼身感覺

十種快樂:相愛/ 婚姻美滿/ 在對方提出分手之前,你搶先了一步/ 曾經背叛你的男人又回來哀求重拾舊歡,而你冷淡拒絕/ 富有/ 提早退休/ 酒逢知己........
十種遺憾:不是跟自己最愛的人結婚/ 找到最愛的人,卻無法相處/ 找到喜歡的人,卻已太遲/ 愛人結婚/ 了愛上一個人,可惜他的性別跟你相同/ 他離開了你,卻選了一個條件比你差的人......
再見野鼬鼠

他承諾愛她七十個夏天,夏天黯然過去。 愛情原來是含笑飲毒酒,肝腸寸斷,永不言悔。 他走了,她才知道給她尊嚴的,是他。 他說過世上所有物質都不會消失,只會轉化成另一種物質。 一個男人死了,可能會轉化成他的女人皮膚上的塵埃。 她知道,他會重來,然而,首先說再見的那個人,永遠佔上風。
荷包裡的單人床

有人說:創作的過程好像女人生孩子。 我不會這樣形容我的小說,我還沒有試過生孩子,我怎知道呢? 我覺得它像一次戀愛。 我全情投入,狂熱地愛,沉溺、淪落、不能自拔,我想寫的,是一個關於距離的愛情故事。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兩個心之間的距離。
禁果之味

第一次看到小嫻的愛情小說, 情緒只能隨書中主角起伏, 再也無法自制, 眼淚一直流到闔上書仍不能停。 第一次翻閱小嫻的愛情散文, 每看她寫一句女人為愛不顧一切、男人對愛的冷感, 就只能不斷點頭直說對、對、對! 然後告訴自己: 從明天開始再也不要那樣! 再也不要隨男人多變的情緒而喜悲, 再也不要為了愛他而改變自己。 看張小嫻的小說,讀張小嫻的散文, 實在不知該喜該悲, 原來,世上不只我一個傻女人。
三月裡的幸福餅

每塊幸福餅都藏著一張籤語紙, 蜻蜓第一次抽到的籤語是:祝你永遠不要悲傷。 文治第一次抽到的是:珍惜眼前的人。 可惜,時光錯漏,文治流落在另一個女人的生命裡。 愛,真的是美在無法擁有嗎? 霸佔一個男人記憶的最好方法是活得更好。 為了活得更好,蜻蜓和另一個男人工作, 兩人竟陰錯陽差地在一起。 但蜻蜓卻毫無理由地愛著文治,彷彿知道他早晚會回來, 至於幾次在她生命裡勾留的人,她無法愛他更多。
親密心室

小嫻說: 『忠貞的愛情比不忠的愛情難能可貴之處是 雙方都努力壓抑了自己外驚之心。』 小嫻說: 『維繫一段愛情的,不是坦白,而是考慮到對方的感受,有所保留。』 原來,女人過去的感情對男人而言永遠是醜陋的事實。 小嫻說: 『最癡最傻最盲目的愛不是不求明天的愛,而是自殘。』 原來,為愛自殘,只有死路一條!
是誰拿走了那雙雪靴

他很有才氣, 她害怕他會愛上一個條件比她更好的女人, 所以她告訴自己: 『要努力做個配得上他的女人。』 為了愛,她賣力工作、追求成長, 當她證明自己足以與他匹配之時, 他卻說:『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沒有支持,也沒有鼓勵, 或許他從來沒有想過, 她的努力是因為他。 在這個不下雪的地方, 那雙雪靴再也發揮不了它的功用, 然而那條深藍色的圍巾, 卻仍暖暖的圍繞著她的周身......

↑TOP

 

我微笑是為你微笑

小嫻的散文裡,有詩意--- 將香水噴在空中,抱起女人旋轉, 讓她每一個毛孔都在尖叫聲中吸收香氣! 小嫻的散文裡,沒有夢--- 耀目流星,代價很高,天際苦勺留的, 也是曾被愛過的女人。 小嫻的愛情裡,有別離--- 一段愛情結束,一個男人離開, 好像舞台劇突然關燈換景,令人惆悵。
懸浮在空中的吻

讀者A:『身為第三者的我,到底還能執著什麼?相信什麼?』 小嫻:『身為第三者,你要比別人更相信愛情;因為如果沒有了愛情,你不過是破壞別人幸福的壞女人。』 讀者B:『我同時愛著兩個女人,我不知道自己愛誰多一些....』 小嫻:『人生原本苦就多於樂,你的快樂有太多人可以分享;但是悲傷卻沒有太多人可傾聽。所以請你自問--悲傷時,首先想到誰?』
雪地裡的天使蛋捲

愛好自由的李澄, 遇上一生只想守候一個男人的阿棗。 他愛她,但不想失去自我, 因為當你面對一個很愛你的女人, 除了幸福,還得背負她的期望,很重。 他更不想許下阿棗很想聽到, 但他不知自己能不能做到的承諾。 於是,愛情在這個時候變成了一場承諾的角力, 有時皆大歡喜,多數時候卻是兩敗俱傷。 他想,女人永遠不能明白男人追求自由的心
不如你送我一場春雨

小嫻說:美好的離別能使愛情得到永生! 因為每一次的離別都是惆悵, 所以目送我離開,請不要拒我於千里之外, 也許這一別後,就要孤身上路..... 小嫻說:愛情裡的痛苦,都是自己給的! 辜負了愛你的人,卻離不開不愛你的人, 這難道不是你自己的選擇? 縱有悲傷無奈,又怎怪得了別人? 
幸福裡的魚面頰

每次吃魚我首先吃的是魚面頰。 於是,我喜歡的人總會把魚面頰留給我。 我不知道吃多了魚面頰,是否真如傳言會變得漂亮, 我只知道和他在一起時,這鮮美的滋味一定是我獨享的! 那時,這一小塊肉,好滑、好甜,而且也好幸福。 直到我再也吃不到愛人親手餵我的好吃的魚面頰, 我才恍然明白自己是如何的受到寵愛!
流波上的舞

三個人的愛情無法永恆,但這段短暫的寂寞時光裡,只有他和她。他沒有跳過別離的舞,她又何嘗跳過?他摟著她的腰,每一步都是沉重而緩慢的,好像是故意的延緩。所謂人生最好的相逢,總是難免要分離。用一支舞來別離,遠遠勝過用淚水來別離。
思念裡的流浪狗

狗不會瘦,因為牠不會思念。人會瘦,因為他思念別人。人總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裡做一頭可憐的流浪狗
月亮下的愛情藥

有時愛情像『春藥』、有時像『麻藥』; 明知甜言蜜語是謊言,卻還是禁不住想聽時,愛情是『安眠藥』; 沒有他,似乎活著都失去了意義,愛情是『毒藥』; 看清借來的男人終究必須歸還時,愛情則像一種『解藥』; 月亮下的愛情藥,女人一生永遠在反覆吞嚥……
379019.jpg (14187 bytes) 麵包樹出走了

程韻喜歡旋轉木馬,人在上面,在一匹飛馬上,或一輛馬車裡,不斷地旋轉,彷彿永遠停不下來,彷彿人永遠不會長大。
不會長大,也就沒有離別的痛苦。
原來,人的心裡,可以放得下兩份愛情、兩份思念、兩份痛苦和快樂。
忠誠,是對愛情的背叛。
379020.jpg (14608 bytes) 永不永不說再見

酗愛的女人,總在愛情版圖上拼湊著永不永不說再見的理由:
因為癡情,所以永不永不忘記……
守候,是對愛情的奉獻。真心的守候,不需要『守得雲開』,即使看不見天際的明月,但我心自有明月,我們將以另一種形式長相廝守。

 

你愛我嗎?

鯨魚近年在台灣人氣直升, 有人說她是台灣柴門文, 我覺得這樣說對她並不公平。 鯨魚的漫畫很有自已的愛恨和無奈, 常常好得讓我嘆息, 她特別愛畫床戲, 又畫得那麼赤裸和仔細, 也是叫我嘆息的!
那年的夢想

他以為性愛的歡愉是唯一的救贖,
原來,真正的救贖只有愛情。
流浪的麵包樹

什麼是世上最美好的愛?
最美好的愛,是成全。
用我的遺憾,成全你去尋找你的快樂……

交換想念

想和你交換心事,
交換幸福,
有時候,也交換想念。

慾望的鴕鳥

小時候,看著馬戲團雜技員騎著鴕鳥在沙圈裡馳騁,覺得牠們是很可怕的。可是這種兇猛的動物有時卻又膽小得可憐,因為牠們喜歡把頭埋在沙堆之中,逃避外面的世界………

蝴蝶過期居留

范玫因暗戀邵重俠,為了偷看他而去學長笛。但是邵重俠卻早愛上已經有男朋友的林康悅,痛苦地做一個第三者……
翁朝山在得知林康悅背著他和邵重俠約會後,內心的芥蒂一直無法消除,最後只好黯然分手。
嚴英如是邵重俠的大學女友,兩人一起到溫哥華唸書,可是她移情別戀愛上了杜蒼林……
杜蒼林深愛莫君怡,可惜已婚的身分讓他不能夠和她相守,而莫君怡卻發現他的太太也有婚外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