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嫻 廣東省開平縣人,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生於香港,思想早熟,身體較晚熟。讀書時好打抱不平,長大後始知言多必失,埋頭寫作。曾任電視台編劇及行政人員,亦曾編寫電影劇本,可惜屢屢遇人不淑,被騙稿酬。幸而在愛情路上比較精明,多數是對方遇人不淑。理想是在九十年退休或出嫁,看來機會渺茫。

小嫻 E-MAIL:siuhanis@netvigator.com
易看網 http://www.ecannet.com/
張小嫻的Channel A http://www.channel-a.com.hk/

◎小嫻佳句◎

有一天,當我年老,有人問我,人生的哪一段時光最快樂,也許,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十多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以後,人生不再純粹。那就好比一個女人有時候會懷念她的童貞,那並不代表她不享受和她心愛的男人同床共枕。
愛情到底是吞噬還是回吐呢?有時候,我想把你吞下肚裡去,永不分離。有時候,我卻想把你吐出來,還你自由,也還我自由。
原來,人的心裡,可以放得下兩份愛情、兩份思念、兩份痛苦和快樂。
忠誠,是對愛情的背叛。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才會有綿長的痛苦。
我知道我為甚麼喜歡迴轉木馬了。人在上面,在一匹飛馬上,或者是一輛馬車裡,不斷的旋轉,眼前的景物交會而過,一幕一幕的消逝而去,又一再重現。流動的,是外間的一切,而不是自己,光陰也因此停留了片刻,人不用長大。不用長大,也就沒有離別的痛苦。
 


尋求最貼近你心情的小嫻佳句

下一頁

 


進來看看小嫻的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