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名師吳迪老師18年教出超過5000名台大生、70個榜首,
首度傾囊相授,讓你反敗為勝,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打造5000名台大生的無敵學習法
吳迪◎著

台大不是命中註定!平凡學生也能變榜首
史上第一本從「心理學」角度切入的讀書心法!
讓教授「一見傾心」的備審資料攻略!
申請大學「面試錄取保證」秘笈!
高中數學「超高分學習法」,以數學優勢考上明星大學!

英文文法史上的空前創舉,寫給所有為英文所苦的人!
文法╳單字╳閱讀╳寫作,65個秒殺口訣搞定所有英文難題!
英文秒殺口訣大公開
李正凡◎著

市面上的文法書琳琅滿目,讀哪一本才好?
諧音法是不是背單字的好方法?
該怎麼掌握《經濟學人》的閱讀重點?
如何快速寫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英文文章?

英文補教名師李正凡擁有二十多年的教學實戰經驗,他以獨創的「秒殺英文法」全面提升英文學習效率!這套學校與補習班都沒教的英文學習法不但能分析各類題型,更能幫助一般大眾釐清最容易混淆的英文難題。
本書從文法、單字、閱讀與寫作著手,以理解、聯想的方式取代背誦複雜的英文文法;利用「枝狀圖聯想法」解決難記的英文單字;以「三詞KO法」、「金銀銅鐵法」輕鬆閱讀原文書,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進而扭轉你的英文實力!

從叛逆少女到哈佛高材生,
優秀,沒有標準答案!
哈佛要的不是你以為的那種資優生
田硯心◎著

她從小就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同學欺負的對象,九年換了五所國小、兩所中學;甚至沉迷電玩,變得又胖又邋遢,還差點害父母為了她離婚!然而,現在的她卻一躍成為哈佛大學景觀建築設計研究所最年輕的學生!

硯心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一般總以為,能進哈佛的必定是成績優異、得天獨厚,但其實哈佛要的從來就不是只會讀書考試的所謂「資優生」!她在哈佛學到,真正重要的是要有熱情、有愛心,以及強烈的企圖心,努力挑戰自我,勇於突破思考框架,堅持到底,而這些「態度」才正是讓哈佛學生之所以那麼優秀,畢業後成為各行各業菁英,保持強大競爭力的關鍵。

硯心以她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人生的可能性絕對超乎想像,「優秀」的定義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只要確立目標,勇敢去做,每一種夢想都是無價,都有展翅高飛的一天!

這8件事讓我上常春藤名校,
把自己打造成未來需要的人才!
19歲的追夢藍圖
李曙◎著

他曾經被英文補習班退學,中學唸的也是普通班,
為什麼連美國學生都搶破頭的常春藤名校願意收他入學?

從小愛作夢的李曙,總是把對夢想的熱情化為動力,全力去完成每一個目標。

為了學好英文,他要求自己每天寫一篇作文,連續好幾個月從不間斷。

赴美唸書時加入水球校隊,因為技不如人,額外用假日努力練習,終於讓他這個唯一的台灣人帶著隊友在比賽中逆轉勝!

他在申請大學的前一年便詳加計畫、深入各校旁聽,因此更明白自己的興趣所在──不是哈佛或耶魯,而是同屬於常春藤八大名校的「達特茅斯學院」,這所培育出許多商界名人的母校,才是一心想站上國際舞台的李曙所嚮往的。

雖然才十九歲,李曙卻逐步摸索出自己的未來藍圖,他知道不論國內或國外,名校要的不是只有會唸書的學生。李曙用他的經驗告訴你:做個有目標、懂思考與會實踐的全方位人才,才是讓世界對你敞開大門的關鍵!

這個世界不需要按部就班的乖乖牌!
一堂價值9000美元的課,教你用設計思考破關,解決所有人生難題!
史丹佛改造人生的創意課
感玩團隊(李亭儀、施欣妤、黃稚晏、黃菁媺)◎著

一堂要價高達九千美元、由頂尖名校史丹佛大學所開設的「設計思考」課程,為什麼只用短短三天,就能夠讓無數企業家和創意人士重拾創新的力量?

因為,「設計思考」將教你如何活用「設計師的邏輯」,以最有系統、最有效率、最有創意的方式來解決人生的所有大小難題。它不是提供標準答案的百科全書,而是開啟人生無限可能的黃金鑰匙。

我該和其他人一樣選擇高薪穩定的工作嗎?
我要如何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企劃案?
我是否該追隨夢想,開創自己的事業?

面對任何關卡,你都要像「設計師」一樣,先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以「動手」取代「動腦」,在最矛盾的地方找出最重要的解決關鍵,如此一來,也才能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選項。

「設計思考」也將告訴你:夢想並不孤單。你以為自己很渺小,其實你身上還有太多未被開發的潛能;你以為手上只有這些籌碼,其實你擁有的創造力可能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

「創新」並不是一件遙遠的事,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設計思考」,讓你的自信大口呼吸,獲得改變生命的動力!

 

想讓孩子的英語贏在起跑點,就要先從「聽」做起!
只要掌握聽→說→讀→寫的正確步驟,在家也能練出好英文!
家,就是最好的英語教室
蔡騰昱◎著

聽 利用孩子的「語言學習沈默期」訓練聽力,
善用各種免費資源,英語聽力環境自己創造!

說 以「溝通式教學法」將英語對話融入日常生活,
模擬真實情境,說得快不如說得自然!

讀 用「字母拼讀法」拆解字首字尾,單字唸過就能牢牢記住。
別再浪費時間查字典,閱讀從此一路暢通!

寫 想寫出漂亮文章,得先拋開呆板的文法句型,
從看圖寫作、故事改寫、句子接龍下手,寫作其實既簡單又有趣!

大學,一個決定未來人生成敗的黃金關鍵期!
這樣唸大學才不後悔
陳彥榮◎著

當大學生,你準備好了嗎?
● 適應和高中大不同的教學方式,聰明選課,最有效率的學習。
● 克服英語障礙,進而享受閱讀原文教科書的樂趣。
● 寫報告,考試open book,集體討論……學習不再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 嘗試跨領域的專業,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把一個系唸成兩個、甚至三個系!
● 培養四種必備能力:輸出力、思考力、創造力、實踐力。
● 學習管理時間,如何設定目標、善用工具來安排讀書計畫。

九位大學戰略高手,教你怎樣善用資源、裝備自己!
● 善用大學資源,全方位提升外語實力與建構新的學習能力。
● 強化思考力、學習力、表達與實作能力的實際訓練方法。
● 透過社團、校外活動、國際活動、當交換學生,來壯大格局和視野。
● 藉著整理自傳和寫履歷來探索自己,樂於傾聽師長的意見。
● 善用圖書館、講座、心理諮商中心、就業輔導等資源。

在高中,也許會有老師告訴你,唸完了高中,你可以考大學,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學校和科系。但是在大學,不會有一個老師很明確地告訴你,你的下一個人生目標在哪裡?你必須學會獨立思考,發掘自我專業領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品牌」,才能在大學殿堂挖掘到知識的寶藏,得到這項人生中最有價值的訓練,而本書,就是你的最佳尋寶圖!

從放牛班吊車尾到成為台大高材生,如何成績大躍進?
台大名師傳授百萬學生最想知道的
FunLearn學習法
高至豪◎著

台大名師高至豪從放牛班擠進第一志願,更創辦台灣第一個開放式教育平台「FunLearn」網站,將夢想與現實做完美的結合!在本書中,高至豪將首度公開自己逆轉勝考上台大的各種實戰竅門,並收錄十多位建中、北一女優秀學生的讀書秘訣,幫助你輕鬆開啟學習大門,快樂地走向屬於自己的夢想道路!

高手必練心法
● 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考高分?
● 唸書時間多≠成績好!
● 沒有學不會的科目,只有聽不懂的老師!
● 不可以放棄影響總成績的任何一科!
● 正常人別跟天才學讀書方法!
● 飆速學習妙招:計時唸書法+善用零碎時間+手機超強學習法!
● 唸書不只靠用功,提升效率是王道!

各科飆分秘訣
● 國文類:掌握課程脈絡,才不會越唸越模糊!
● 英文科:不必死記文法,語感的培養才是正確學習方向!
● 數學科:一定要找到自己聽得懂的老師!
● 歷史科:要對歷史上的人、事、物產生情感的連結!
● 地理科:練習在腦海裡想像地圖,把文字訴諸圖像!
● 物理科:培養對物理的直覺,解題如有神助!
● 化學科:多用記憶口訣,省時又省力!

考試教戰守策
● 考試不只比實力,還比策略運用!
● 快速安排最佳答題順序!
● 答題方式會提高答對機率!
● 檢查是必備的程序!
● 事前演練,上考場時才不會緊張!

補教名師獨創的「秒殺英文法」,讓你即使英文再爛,還是有救!
秒殺英文法 ─
你所知道的英文學習法99%都是錯的
李正凡◎著

死記各種文法規則,一到考場就忘光光?
每天狂背單字,克漏字填空還是一個都不會?
無法掌握文章大意,看到閱讀測驗就想放棄?
英文作文只會用萬年句型?
英語新聞像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這是因為,你所知道的英文學習法99%都是錯的!
學好英文不是寒窗十年苦讀就有用,而是要念對方向、找對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李正凡老師在補教界教授文法、翻譯、作文等英語課程二十多年,深知學生的盲點,他獨創「秒殺英文法」,推翻了既有的英文學習方法以及應試技巧,這套好學、好記的方法,讓學習英文文法不再成為你的夢魘,面對各種英文考試時更能得心應手,達到快速解題的效果!此外,他也傾囊相授學習英文的不敗法則,相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突破英文學習的困境,即使英文再爛,也永遠有救!

高效率讀書法+獨門筆記整理術+學測應考祕訣+
甄試必勝準備+ 作文高分竅門=考上好大學,一點都不難!
台大特訓班 ─ 22位台大頂尖讀書高手
教你如何順利考上理想大學!
學測指考滿級分研究小組◎著

想知道台大資優生如何讀書?
● 絕不熬夜念書
● 不是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念書才叫念書
● 國文多看課外讀物、多背名言佳句
● 利用零碎時間背英文單字
● 多做題目,數學就會變好
● 考試時圈出題目關鍵字

想知道台大資優生如何做筆記?
● 字跡整齊
● 用顏色、圖表標示重點
● 內容在精不在多
● 經過自己思考消化之後再做筆記
● 如果理解了就不需要做筆記
●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做筆記

22位來自建中、北一女等各大名校的榜首、滿級分同學,目前分別就讀台大醫學系、電機系、物理系、法律系、國企系等熱門科系,他們能在競爭激烈的考場勝出,就是因為掌握了過人的讀書方法和考試技巧!現在,他們就將首度跟大家分享,從高效率讀書法、獨門筆記整理術,到學測指考無往不利的應考秘訣、甄試面試的必勝準備,以及國文英文作文的高分竅門……全部一次無私傳授,幫助你順利考上理想的志願!

第一本高普考應考專書!
高普考榜首金榜秘訣
萬蓓琳◎著

想要輕鬆考上高普考,先聽聽榜首怎麼說:
● 用架構式的讀書方法取代傳統填鴨式的死背!
● 依個人習慣制定有效的讀書進度,按表操課!
● 熟做考古題,隨時留意最新期刊發表和政令改革!
● 適度放鬆,注意身心平衡!
● 不到考完,絕不輕言放棄!

高普考的榜首並沒有比你厲害,他們只是用了你不知道的讀書技巧!從參考書的挑選、準備時間的調配,到網路資源的運用、心理層面的調適……這些看似簡單的應考步驟,其實正是面對高普考激烈競爭時的關鍵決勝點!只要掌握這些高普考達人金榜題名的祕訣,你也能跟他們一樣順利搶到鐵飯碗!

當你拿起了這本書,就代表你即將改變自己!
考試之神教你實現夢想
伊藤 真 Ito Makoto◎著

讀書是為了瞭解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換言之,學習也就是發現自己能夠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為了尋找自己人生的夢想而做的事。
但夢想之所以珍貴,當然不是一蹴可及,在看不清楚的未來之前,你所準備的考試,都是為了實現夢想,很重要的近程目標!
或許有人會說『我不擅長讀書』,但讀書並非擅不擅長的問題,而是方法是否有效,也就是說,上榜與否,關鍵只不過在於『學習方法』……

日本天王講師伊藤真,參加司法考試的第一年落榜,但第二年就金榜提名!在同時具備了失敗與成功的經驗之後,他發現以前聽過的學習方法竟然都有盲點:原來大量消化問題根本沒用?!不會畫記號等於有聽沒有懂!草草應付的讀完甚至比沒讀過還糟糕!……
於是從釐清目標開始,伊藤真根據自身的實戰經驗,發展出一套嶄新的學習方法,從有意識的『浪費』時間、利用情緒波動增強記憶,到以『三小時』為單位擬定讀書計畫,還有『從目標開始回溯』的必勝絕招……而在成為補習班王牌講師後,他更將這套『實現夢想的學習法』傳授給學員,果然讓學員的上榜率立刻大增!
這是一本從內到外將徹底改造你的教戰手冊,不管你是為了升學,還是為了證照、資格考試,恭喜你,當你拿起了這本書,你就已加入實現夢想的學習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