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焚身的烈焰,也給你入髓的冷冽,深雪愛情風暴,顛狂而絕艷,如果你敢愛能愛想愛,請即進入風暴圈……

 
 

年度令人驚艷的魔幻愛情作家!

愛情一如空中飛人,需要交錯瞬間分秒不差的默契。
不論你選擇接住她抑或我,總有一人要粉身碎骨墜落在月夜裡……

 

 


我們有這持續一百年的遊戲,以一個人為獎品。
參賽者是:藍色的憧憬、火紅色的眼淚,以及那不由自主的靈魂。
在月光映照下,互相追捕、侵佔、撕磨、怨恨,然後瓦解。
哀艷。當四目交投的一刻,月夜把即將煙消雲散的一切,都膠住了。


一個有著魔性之眼的美麗醫生,總是偷偷摘取病人的器官獻祭。
一個萬人傾倒的獨腳明星,多少瘋狂歌迷為她卸去自己的肢體。
兩個謎樣女人跨越百年的相爭,只為尋得消逝在流金歲月中共同的男主角。
贏的可享受全世界女人夢寐以求的幸福,
輸的將帶著腐敗的軀殼孤老萬年……



午後三時左右,全個馬戲團便準備貴賓到臨,等到差不多時候,他們看見,從不遠處駛來一輛馬車,兩匹壯健的黑馬拖著一架簇新漂亮的黑色馬車直驅前進,速度之快,令看到的人都驚奇,車輪路過之處,灰塵滾滾,彷如一個小旋風。

驅車的是一名垂垂老矣的老公公,當車停下來之際,任誰也看得見,他是蓋上眼睡著的,他的頭垂了下來倚到一邊;他的嘴微張,是睡意正濃的模樣。

大家正狐疑睡著了的老公公怎可能策馬飛馳郊外的路上時,馬車的門打開來了,光鮮的黑色馬車門反映了一張張好奇的臉,而從門邊走出來的是一名大約六歲的小女孩,和一名同齡的小男孩。他們身穿得體名貴的小童服飾,女童是曳地碎花散裙,頭上頂著可愛的花帽;男童則是紳士那樣的黑色西服,一雙皮鞋尤其擦得閃亮。

這一男一女小童,望了望眼前一排的成年人之後,他們做出來的表情,就如所有六歲的小童那樣,帶點怯怯的、好奇的,卻又三分嬌寵的。是成年人有些少愕然,原來貴賓是小童,而且不是一個,是兩個。

團長夫婦還是恭恭敬敬的迎上來,他們彎下身向來賓行了個禮,然後說,

『歡迎大駕光臨。』

小童眼睜睜的,沒笑容,沒說話。

而當那班成年人看清楚了他們之後,都發覺到,這一男一女小童,有極相似但不好看的容貌,他們的面胚太闊,雙眼的距離也太闊,但眼睛又太小;鼻子塌下,差不多沒有鼻樑;嘴形缺少稄角位置,而牙齒,是尖小而疏落的。

差不多有資格留在馬戲團表演了。

他們大概不知道別人目光內的不欣賞。當女童看見小丑時,她便走了過去。而男童看到一臉鋼線圈的低智商先生,他也走到他跟前站定去看。

然後又看了蛇女、高人先生、高佻美女,沒有四肢的蛇形人。他們看完之後,又重聚在馬車門之前,繼而在同一秒間,發出高低不一的尖笑聲。

『嘻嘻嘻嘻!』

『咭咭咭咭!』

很尖很刺耳,很難聽。

正在後台裝身的寧默心聽到這些尖刺笑聲,不其然打了個寒噤,她問正替她上妝的愛柔:『那是甚麼聲音了?』

『甚麼甚麼聲音?』

『嘻嘻——咭咭——』

『聽不到啊。』愛柔說。

寧默心皺眉了,她明明聽見,聽得想反胃。

小童進入帳篷內,被美女領到觀眾席中的中央位置,而欣賞表演的時間開始了。他們首先看到少年與他的十來隻貴婦狗。

後台中,慕靈正對阿息說:『待會我不會與她爭你的手臂,我會讓她先拋兩個圈,然後我才會來。』她的眼睛內滿有溫柔:『我不想你辛苦。』

阿息輕輕撫摸了慕靈的頭髮,寧默心聽見又看見,她不屑地牽了牽嘴角。

帳篷內的貴婦狗已表演完畢,牠們活活潑潑地彈跳擺著尾向小童說再見,小童喜歡了,便又發出尖刺的笑聲來。

『嘻!咭!嘻!』

然後,他們又看了大象跳舞、獅子跳火圈、高空小丑跳鋼線。看得興奮時,坐得端正的他們,偶然也會俯前翻後的拍手叫囂,闊面闊眉心的臉孔上,有那興奮得來怪異的表情。當他們歡笑時,樣子好像十分痛苦,他們的笑臉,難看一如哭喪。

接下來,鼓聲響起來,射燈打到地面上,空中飛人三人組出場了。

阿息站在中央,領著寧默心與慕靈,從後台走上來,向在坐的貴賓鞠了躬。他們也就看到了,所謂的貴賓,原來是一男一女的小童。

繼而,在鞠躬之後,他們分開來,阿息從左邊的梯樓攀上高台,而寧默心則由右邊的,慕靈坐在台中央的韆鞦架上,給吊上右邊高台的位置。

地面一角的小樂隊開始奏樂,是輕快的節奏。阿息隨著這節奏在半空熱身,他由一個韆鞦架飛到另一個之上,來來回回,半空中有他強健如鷹的體魄。

小童看得很緊張,阿息每逢離架飛躍,他們都『啊!』『呀!』『噢!』地發出低音,細小如豆的眼珠,左左右右的溜動,配合了他們緊張的心情。

然後,兩個女孩子也各自在韆鞦架上熱身了。寧默心在架上作出數個美妙的三百六十度轉圈,靈活熟練。慕靈則以單腳做出舞蹈般的姿勢,單腳的影在射燈下,有如天鵝的長頸項,好特別。
阿息向她們發出了眼神訊號,寧默心首先飛身出去,在兩個前空翻下,伸手讓阿息接住。她抬起眼來,望進阿息的眉目裡,她為今次能獨自霸住他的一雙手而欣慰,於是她決定多留一會,在空中擺動一些美妙的姿勢。

正舞動得起勁,之前在後台向阿息表明不會飛過來搶奪的慕靈,看不過眼寧默心的獨霸,她等不了她的退出,便已一個飛身飛撲過來。

阿息的反應是速速鬆開手意欲接住慕靈,但寧默心不滿意了,她死命抓住阿息,讓他沒有鬆手的機會,眼看慕靈已飛撲近身了,寧默心在依然不肯放手的情況下,唯有一腳伸出來踢走在半空中的情敵。

慕靈在愕然的表情中跌墮安全網之上。

而阿息雙手一擺,寧默心最終還是與阿息的手分離,返回自己的韆鞦架上。

小童面面相覷。

慕靈在安全網中站起身來,滿臉的怒意,她抬眼望著坐在韆鞦架上的寧默心,高聲叫嚷:『你好卑鄙!』

寧默心上身一滑,雙腳倒勾在架上。她說:『是你自己親口說過不搶的。』

『但你一直霸著阿息!』

『那是我的表演時間!』

這時候阿息開口說話:『我不做了。』說過後他翻身跳進安全網,然後走到地面,頭也不回地朝向出口的方向。

正當這不歡而散之際,兩小童說起話來。

女童:『別走!』

男童:『誰也不准走!』

阿息聽見,便回了頭,寧默心與慕靈,也朝小童的方向望去。

女童:『太可惡了!』

男童:『我們專程來看你們,你們卻這樣敷衍我們。』

仍有怒意的慕靈向小童喝過去:『大人的事,小孩別插嘴。』

小童再一次面面相覷。

女童:『懲罰!』

男童:『懲罰!』

說罷,男童伸手把女童的帽子脫下來,只見男童身手怪異的從女童身體上爬到她的頭頂去,然後男童的頭與女童的頭像倒立般連到一起,在這一刻間,他們表演了非常稀奇的雜技。

目定口呆的這回變成阿息、寧默心與慕靈。

更匪夷所思的是,貼著女童頭頂的男童,他的雙腳、身體、雙手漸漸向他的頭部縮進去,最後女童的頭頂只餘下連在一起的男童頭部,她像頂著帽子那樣頂著他。男童的五官,仍然清晰可見,甚至能正常地運作,只是他的視力範圍內的景象,因著他倒轉的臉孔,都統統倒過來了。

只餘下一個頭的男童說:『你們沒有好好表演。』完整安好的女童接下去:『教人失望的人都要被懲罰。』

男童:『既然你們三個那麼喜歡糾纏──』

女童:『我們便要你們永生永世糾纏下去。』

他們三人看著兩小童合二為一,已經嚇得發呆了,聽到那兩句彷如詛咒的話,三人不禁在心裡發麻。

~~本文節選自深雪《月夜遺留死心不息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