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此可連結完整書介  

獸之奏者 Ⅲ 探求篇
上橋菜穗子◎著

母親寧願犧牲性命也要守住的祕密,終於被艾琳發現!
這個真相卻為龍薩神王國帶來空前危機!
為了力挽狂瀾,艾琳只好再度吹出那個禁忌的呼哨聲……


【作者】上橋菜穗子

1962年生於東京。立教大學文學部畢業,並於同一所大學獲得文化人類學博士學位,專門研究澳洲土著。曾擔任女子營養大學助理、武藏野女子短期大學講師以及川村學園女子大學講師,現為川村學園女子大學教授。

上橋菜穗子以其文化人類學者的背景,筆下往往呈現出異文化的特色以及獨特的世界觀,她與同時期的荻原規子、梨木香步被並列為日本當代三大最具代表性的奇幻女作家,創作生涯得獎無數。她於1989年以《精靈之木》一書出道, 1991年即以《神啊,請在月之森林裡安眠》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守護者」系列則是奠定她在奇幻文學和兒童文學地位的成名代表作,其中《精靈守護者》囊括了「野間兒童文藝新人賞」、「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路旁之石文學賞」、「岩谷小波文藝賞」等四項大獎,以及美國兒童圖書館協會「海外兒童文學翻譯獎」;《闇之守護者》榮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路旁之石文學賞」和「岩谷小波文藝賞」;《夢之守護者》又再次贏得「路旁之石文學賞」和「岩谷小波文藝賞」;《神之守護者》則榮獲「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兒童福祉文化賞」、「IBBY榮譽作品」(Intern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而「守護者」系列的分支作品《虛空的旅人》與《蒼路的旅人》也獲得了「岩谷小波文藝賞」。她另以《狐笛的彼方》榮獲「野間兒童文藝新人賞」和「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

《獸之奏者》系列是上橋於2006年開始推出的最新作品,也是繼「守護者」系列之後最受期待的另一代表作,果然一出版後便叫好叫座,不但立即被日本最具影響力的讀書雜誌《達文西》選為「絕對不能錯過的白金之書」,並獲得同一雜誌讀者票選2007年「Book Of The Year」第四名!《獸之奏者》系列共分為「鬥蛇篇」、「王獸篇」、「探求篇」和「完結篇」四部曲,目前全系列銷量已直逼一百萬本,除已改編成漫畫外,並於2009年被日本NHK電視台改編拍成動畫,由著名的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和TRANS ARTS負責製作,做為NHK教育頻道開播50週年的紀念節目,由此也可見《獸之奏者》系列所受到的重視。

 

自從艾琳在「降臨之野」與王獸一同飛上天空,在所有人民面前展現王獸的屠殺能力之後,已經十一年過去了。耶爾捨棄了硬盾的身分,與艾琳結婚,並生下一個頑皮又聰明的孩子──傑西。表面上,三人在卡薩魯姆王獸保育場默默守護著王獸,過著平靜的生活,實際上,為了防止王獸的祕密外流,艾琳時時刻刻都受到真王的監視。

這時,鬥蛇眾村落又發生了「牙」無預警大量死亡的事件,讓艾琳回想起小時候母親蘇洋被處決的可怕過往!艾琳決定找出「牙」的真正死因,於是來到鬥蛇眾之村的發源地,沒想到竟遭到鄰國拉薩的偷襲!

龍薩神王國與鄰國的戰爭一觸即發,真王和大公人民之間的鴻溝更是越來越深!這時,真王請求艾琳幫忙抵抗外侮、重拾真王的威信!這也代表王獸將再度成為人類互相殘殺的武器!艾琳想要保護王獸,卻也不願讓傑西深陷戰火,面對王獸光和兒子傑西的未來,艾琳猶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