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是沒衣服穿?

我差點忘了明天晚上要去參加大學同學會,而且說好都要把家人帶去,這樣才熱鬧。儘管差點忘掉,我還是來得及想起,怎曉得才對妳說完,碰的,妳拉下臉的進臥房,門也反鎖上。

 好不容易敲開門,我問妳怎麼了?妳說妳沒衣服穿。我打開衣櫥,四分之三──不,十分之九都是妳的衣服呀,有套裝,有短裙,有長裙,更有襯裙,怎麼會沒衣服穿呢?好吧,要不然明天去買。

 妳繼續的扁扁嘴說,明天要上班,來不及去買,而且,妳也沒心情去買。

 時間總是可以擠出來的,至於沒有心情,我可沒辦法,我不知有哪張現金卡可以先貸到心情來用一用。

 妳還是背對我的坐在床沿,妳又說,況且明天妳得加班,加到八點才能走。這更沒關係,同學會不都是搞到半夜,八點再去也無妨。

 妳依然搖頭,害得我擔心妳不小心把頭給搖下來,我可不會接骨。妳說,除了加班,明天妳得回娘家一趟,我親愛的丈母娘要過生日。奇怪,生日不是下個月嗎?總得先籌畫一下,妳說。

 嗯,我親愛的丈母娘今年是六十大壽呢,或是七十?

 去你的,我媽六十二,你連我媽幾歲都記不得,你還算女婿呀。

 好,六十二歲的生日需要大張旗鼓的籌備?

 反正我就是不想去參加你的同學會。

 我更不懂,記得結婚約法三章,我的生活圈子裡都要妳,妳的生活圈子我少管。不是嗎?

 曾有朋友警告過我,對待女人不能打破沙鍋,倒是得記得女人一定會打破沙鍋,每個男人都得先準備一晒衣繩的理由,否則遲早會出事。偏偏我偶而會忘了這個警告。果然,到了三個小時的僵持後,妳終於開口,妳說:

 「你那個大學情人小貝會不會去?」

 我不能不問,妳會什麼不早說,這和妳加不加班、有沒有衣服穿、丈母娘生不生日,有什麼關係呀?

 妳兩眼一紅,用接近扭斷脊椎第二和第三節的力量撇過頭的說:

 「你是豬,你不知道關係大了,萬一她比我還漂亮怎麼辦?」

 這時我想到晒衣繩,開始補沙鍋,我說,妳比小貝漂亮五千倍,否則怎麼會娶妳。妳比小貝好五萬倍,否則我怎麼不娶她。妳比小貝有氣質五十萬倍,否則──否則,我自殺算了。

 妳雖然原諒我(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妳的原諒),雖然願意去參加我的同學會,但妳為什麼依然要哭,哭得我有打電話去找丈母娘救命的衝動。

 什麼?妳說妳還是沒衣服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