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還給男人一個公平

女人很在意穿著打扮,妳就把薪水都花在衣服和化妝上。妳說,女人漂亮是男人的福氣,每個男同事去談生意都喜歡帶著妳一起去,因為他們有面子。妳又說,「請我吃個牛排吧,我陪你去吃,你有面子。」

我同意有個漂亮的女朋友有面子,這是我不擇手段的賺錢,把錢全投資在妳的打扮上也絲毫不心疼的原因。不過下星期我要去見老外投資人,買套進口西裝充場面也是應該的吧,為什麼妳瞪著兩個眼珠子說:

「要去會哪個狐狸精。」

走在街上,每個男人都盯著妳瞧,我早說過妳的裙子太短了點。妳卻說,那些男人看我,是羨慕你唷,不知好歹的傢伙。

摸摸鼻子,我什麼也沒說,可是妳為什麼一回家就賞我一巴掌?我哪有看別的女人?是不小心瞄到的。我沒留意那女人的衣領很低,更沒看到她大半個胸部就敞在太陽下,我真的沒留意──好,好,以後我戴太陽眼鏡裝瞎子。什麼,不能戴太陽眼鏡?戴太陽眼鏡就表示我想瞧別的女人?好,我不戴,我目不斜視,我給兩個眼角全點上強力萬能膠。

妳的同事愛看妳,我應該高興,女朋友漂亮嘛。妳的老闆疼妳,我更該高興,女朋友事業順利嘛。妳的歷任男友都忘不了妳,我該慶幸祖上積德才有妳這個女朋友。現在我有個問題,剛才打電話來的是我辦公室的小貝,妳也認得,為什麼我該下十八層地獄?為什麼我沒良心?為什麼我在跟小貝通話時連笑也不能笑?

還有,我愛看莎朗.史東的電影,的確,她美,她性感,但我沒說妳不美,妳不性感呀。何況是妳問我的,妳問我心中的性幻想對象是誰,妳可以有劉德華、李察.吉爾,我不能有莎朗.史東?

好,既然講穿了,我問妳,妳那個豬鼻子老闆這個月已經找妳吃了三次飯,妳說是公事。我三年才和小貝吃過一次飯,還是中午的快餐,咖啡都沒喝,為什麼我感情外遇,妳則是公私分明?

最重要的,妳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妳叫我放心,妳很安全。那麼為什麼我非得照妳規定的打扮像個麻布袋,而且我要這樣才安全?

好了,別哭,都是我的不對,妳漂亮我當然高興呀,而且,而且,我天生長的就像個麻布袋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