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們做七世夫妻

女人喜歡聽謊言,而且從小就樂此不疲。當小學五年級時,妳們穿上公主式的白紗裙,頭髮上紮了蝴蝶結,叔叔伯伯們見到妳們就說:「小貝,好可愛唷。」妳們立即從右腳姆指開始產生一股熱流的快樂。而妳們絕對不會留意,每個叔叔伯伯見到女孩都喊可愛,就和他們見到我都會伸出手說「借個兩萬」是一樣的。
到了十七、八歲,把辛苦存下所有的零用錢買了條進口迷你裙,跳著跑著進了學校,所有的男同學眼珠子快掉進水溝裡去,頓時妳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當然,妳不知道,隔壁班的小菊剛剛也蒐集了一籮筐的眼珠子。妳更不知道,每個十七、八歲男生的眼睛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女孩的,包括妳老媽和老姐。

二十一歲,妳認識了心目中的王子,依偎在他的懷裡,妳說,「去幫我摘星星」,他二話不說,「星星?連月亮也摘給妳」。甜蜜的感覺又再次從右腳姆指向每根神經蔓延。妳再說,「愛不愛我?」這時他正忙著在夜風裡點菸,妳只聽到「嗯」的聲音,妳以為他說「嗯,愛,愛死了」,其實他是說「嗯,風怎麼這麼大」。這都不打緊,妳可以再問一次,「你愛不愛我」。他點著了菸,吐出一大口的煙,他說,「愛,愛死囉」。而妳不知道,男人說「愛」,和說「吃飽沒」、「早呀」、「借個兩萬」或者「今天的風真大」,意思是一樣的。

二十七歲,妳躺在臥室的枕頭上,旁邊是相戀五年終成眷屬的丈夫,而且妳們剛完成激烈的親密行為,妳忍不住的、撒嬌的問:「你愛我嘛?」男人說:「愛。」妳又說:「有多愛?」男人說:「比喜瑪拉雅山高、比太平洋大。」妳轉身抱住丈夫,但他的回答還不能完全滿足妳的聽覺,女人是屬於不會滿足的那種生物。妳又問:「下輩子我們還要做夫妻喔。」他也說:「好,下輩子,下下輩子,我們做七世夫妻。」啊,妳對自己說,這就是幸福呀。

三十八歲,妳陪老公走在街上,一群群一隊隊的女孩經過妳們眼前,妳嬌嗔的對老公說,「除了我,不准你看別的女人」。老公「嗯」了一聲,這次不是風大,不是他要點菸,而是他正忙著看那些女孩。妳死命狠狠的掐了他的手臂,「只准看我」。老公直喊疼,不過他沒忘了說,「只看妳,我的眼裡只有妳。」

好了,現在妳四十五歲,體重是高中的兩倍,眼袋可以綁蝴蝶結,迷你裙像是小肚子的圍裙,妳問正坐在馬桶上的老公說,「你還不愛我?」老公的眼睛留在報紙上,抬也沒抬,他說,「都老夫老妻了。」

妳回到臥房,躺在床上抱著棉被大哭一場,妳認為老公變心了,他忘記過去所有的承諾,可是妳也許不知道,他這輩子對妳說的最老實的一句話就是:都老夫老妻啦。而妳,不,不祇是妳,所有的女人都一樣,妳們受得了誠實的話嗎?

那妳就不要怪男人老說謊啦,因為如果男人不說謊,他們怎麼能活下去。好,我們做七世夫妻,順便借個兩萬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