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出國的時候

有個網友寫信給我,希望我能把賤內號稱獨步江湖的提拉米蘇和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告訴他,但不巧的是,賤內去了大陸,我這個見外只好告訴對方,看樣子得等賤內回來才能寄做法給他了,沒想到他的回信居然是:

「恭禧你又回到單身的日子。」

他這是什麼意思?萬一我的賤內回來看到這封信,我別說見外了,恐怕只有見沙發的份。哎,交朋友要當心喲。

很奇怪,男人聽說朋友的老婆出國去,都會用羨慕或至少四海歡騰的口氣來祝賀這個朋友,顯然每個男人潛意識裡都有單身勝過結婚的念頭,但他們還是會結婚。因而我判斷,可能男人在結婚後才明白單身多值得珍惜,或可能男人都是不得已才結婚的,以致於始終無法認命。那麼女人呢?

好死不死,有個女同事的先生奉命出國洽公,她的朋友聽到了,就對這位女同事說:

「妳為什麼不跟他去,妳放心呀,妳難道不知道男人出了國第一個念頭就是洗泰國浴?」

我在旁邊不小心的聽到這段對話,就插嘴進去問:

「妳老公去泰國?」

馬上我被白眼瞪得掛掉半條命,她們說,誰說泰國才有泰國浴,而且泰國浴是個代名詞,包含男人所有幹壞事的內容。

各位瞧瞧,多有意思。我倒不是說洗泰國浴有意思,而是女人也早已認定男人只要有單身的機會必然會想洗澡。

由此,我陷入深思之中,男人真的被女人看穿了,於是不管男人、女人有多大的差別,至少在男人單身時會做什麼事這個議題上,有相當的共識。

記得有一次我老婆又去大陸,某日她打電話回家,我正好在浴室,就沒去接電話,等我洗完澡(不是泰國浴)出來,電話又響,是老婆打來的,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你這個死傢伙,剛才跑去哪裡風騷了,說,是哪個野女人。」

我看看鐘,老天,我也只不過洗了十分鐘的澡罷了。

這還算好的,我的朋友小乖說,他每次出國前整理行李,他的老婆根本不理會他帶幾套內衣、幾套西裝,或是會不會穿得不夠而著涼,她最關心的是:

「屁乖,你帶了幾個大哥大的電池?你為什麼不帶充電器?」

哈,難怪小乖總是腰間一排電池,活像藍波掛的彈帶。這也造成小乖出國時有三大堅持:不住沒有直撥國際電話的旅館、不去收不到大哥訊號的地方、不看電影。

做為男人,不是我又自怨自艾,真的很命苦。

又巧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小乖打電話來,他說:

「老隱,我老婆明年要去加拿大,你有什麼計畫?你不是台北的PUB通嘛,帶我去走走,哪家的美媚最辣?」

哎,男人呀男人。

對了,我差點忘記,老婆真的不在台北ㄟ,今晚我該去哪裡?打電話問大呆好了。

喔,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況且本人早就隱姓埋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