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對女人說,才一天不見妳怎麼更漂亮了 

從小就知道交朋友要當心,可是我一直學不會要怎麼個當心法,於是認識了一堆曹操,各位都知道曹操把老朋友楊修殺掉的故事吧。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曹操,他有天打了個電話給我,前面二十分鐘都在挖苦我,最後一分鐘才說到正題,他說:

「喂,老隱,我每次都看你寫的文章,你總說搞不懂女人,你是豬啊,女人哪需要去搞懂,每天給她們灌迷湯就對了。」

以下就是曹操的理論:

曹操說,凡是女人做的事都先叫好再說。像他,從認識他那口子夏娃開始,只要夏娃做的菜,即使燒得有如給七月太陽晒了三天的柏油路般,他也只說好吃。夏娃去幫他買襯衫,所有人都覺得那像帶花的抹布,他也說好看。見到丈母娘喊萬歲,見到小姨子猛誇贊美麗。夏娃工作上遇到挫折,回到家臉臭得好比Lucky 拉肚子,他還是說,一天不見,妳怎麼更漂亮了。

「然後,女人就搞定了。」曹操摳著他的鼻孔說,「喔,現在連我摳鼻孔,她都不嫌啦。反正,我負責贊美,她負責打工。」

這讓我想起來去年去他家吃飯,輪到要洗碗盤時,曹操狗腿的喊,「來,這種粗活由我做,我老婆白白嫩嫩的手可是千金難買,不能讓它受到半點損傷。」而夏娃的反應則是,她笑得快摔進水槽裡去,用還沾著沙拉脫的右手食指撮著曹操的額頭說,「他呀,就一張嘴,去,越幫越忙,還是我來。」

曹操果然天縱英明,世不二出。

按照曹操的說法,女人吃軟不吃硬,每天花點功夫在嘴上,事情就好辦了,「口水又不花錢。」他說。

他再舉例,有次去百貨公司買大衣,夏娃看中兩件,一件要兩萬元,一件要一萬元,依曹操那種小氣的個性,當然希望夏娃買一萬塊的,但曹操是這麼說的,

「買兩萬塊的,開玩笑,怎麼讓我老婆穿便宜貨,大不了我再加兩個月的班就是了。」

於是夏娃選了一萬元的那件。

曹操最後做了總結,他說,天下無難事,搞定女人就成功了一大半。

我對曹操簡直佩服得五體不全──五體投地啦,所以也想用他的這套來對付我那個難搞的老婆。有天我說,「洗碗,讓我來,開玩笑,哪能讓老婆白白嫩嫩的手去沾油。」奇怪了,我老婆把鍋子往水槽裡一扔,「良心發現,來洗呀,別光說不練。」

我,我,我他──

上個星期天老婆要去買衣服,好死不死她也挑了兩套,一套要八千,另一套只要三千。我依樣畫葫蘆的說,「開玩笑,當然要買就買好的──」話還沒說完,老婆已經對店員說,「就這套。喂,老隱,你還不拿卡出來幹嘛。」

哎,平平一種米,為什麼養百種女人。

糟糕,這件事寫出來我會死得很難看,非隱姓埋名不可。但最後我還是要講一句話:別信曹操那套,女人呀,永遠搞不懂唷。還有,千萬別相信你的朋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