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要、女人該懂的親密關係 ►

中等美女比極品美女更受歡迎?

鴻宇曾經和一位空姐交往五年,對方是個極品美女,讓他追得很辛苦。直到五年之後,空姐依然拂袖而去,轉投企業小開的懷抱。那次重大的戀愛挫折,讓鴻宇轉變成「草食男」,直到他認識雅茜之後,一切才有了新的轉機。
她看起來就像平凡的鄰家女孩,加上談吐中親切的態度,讓人感覺特別順眼、舒服。這是他從來未曾有過的經驗,還咬文嚼字地形容,就像「如沐春風」,跟過去他追求極品美女時,天天要「乘風破浪」的心情,很不一樣。交往不到兩年,他們就修成正果,幸福地結婚了。

男人,的確喜歡挑戰;但是,只有極少數的男人,喜歡挑戰不可能。大部分的男人樂於挑戰的是:只要花點力氣,就可以成功的對象。這就是中等美女在戀愛市場的優勢,跟美若天仙的極品美女比起來,中等美女的市場佔有率高、顧客層面比較廣,口碑也比較好。
相較於極品美女,中等美女除了沒有心高氣傲的缺點之外,還有其他很多優點,例如:在女人圈中,她既不討人厭,也很少遭到忌妒;在男人圈中,她比較容易被討好,也願意表達感恩。


男人想要、女人該懂的親密關係 ►

出軌的三個等級?

當幼菱被好友告知,瑞義帶美眉去汽車旅館休息時,不僅是當事人,連所有聽見這項傳聞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女人常必須面對的殘酷的二選一難題是,妳要接受一個——A、「在日常生活和情感性愛都表現一百分,但是私下可能找機會偷腥的男人」;或是,B、「各方面的條件都很普通,但對妳完全忠誠的伴侶」?這個問題困擾幼菱很久,她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形同冷戰般拖了兩個多月。最後她選擇原諒,繼續和瑞義在一起。

男人出軌的程度,可以分為下列三個等級:1.他對伴侶的表現一百分,而且偷吃到神不知、鬼不覺的地步。2.他對伴侶很好,但偶爾偷吃就被發現。3.他對伴侶表現平平,而且偷吃手法粗糙,很快就出包。
女人可以放下對男人究竟會不會偷腥的疑慮,把焦點放在如何增加自己的魅力,吸引男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或是,當她發現男人出軌前,可以安心享受他的付出,一旦發現對方偷吃後,擁有原諒的包容力,或決心離開的行動力,就可以把對自己的傷害減輕到最小的地步。


男人想要、女人該懂的親密關係 ►

正牌女友變小三?

交往五年,經歷過很多事,惠甄不得不面對一個很殘酷的事實,宇錫根本是個慣性劈腿的累犯。最後這次,惠甄開竅了!再也流不出眼淚的她,執意要分手。反而是宇錫痛不欲生,再三說自己完全不能適應沒有她的日子。
惠甄身邊的朋友獻策說:「好吧,妳何妨讓他多陪妳一段日子,妳就當做利用這段期間騎驢找馬,尋找另一個感情的歸宿。」惠甄的反應很茫然,宇錫認為她不置可否的態度,就代表兩人還有機會。只不過不知不覺中,兩人的相處模式逆轉。宇錫開始很坦然地和惠甄分享,他與新女友的交往進度;而惠甄也會很聰慧地交代宇錫,別讓新的女友知道兩人還藕斷絲連,否則對方若是爭風吃醋,會讓夾在中間的宇錫很為難。

其實,男人之所以會偷腥,總不外乎是:一時好奇、克制不住嚐鮮的衝動、擋不住誘惑……大部分的焦點都是第三者給他的吸引力;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對現實的不滿,說正牌女友的缺點,講話不尊重他、沒給他足夠的面子、個性很倔強、十分難溝通……
當男人不能忠於最初的感情而出軌時,說什麼都有道理。即使這些道理未必能夠得到朋友的全面支持或認同,但至少大家都會認為是「無風不起浪」;但所有的人都忽略了,這些無論是理由或藉口的核心癥結問題,都是出在:他不懂得珍惜手中已經擁有的,只是看到外面還有些東西是他尚未擁有的,就渴望去追求。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