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卻溫柔──最懂愛的張小嫻

她一出道就讓文壇驚豔,從此每本作品都成為票房保證,人氣一發不可收拾,『張小嫻』這個名字迅即紅遍華文世界!近年寫而優則編,成為《AMY》雜誌主編,並建立『CHANNEL A』個人網站。她謙稱自己不是才女、也沒有什麼生涯規劃,只是喜歡寫作,而『機遇』從來只偏愛有備的心靈

看她的外表,你很難想像這個優雅沉靜、臉上帶著神祕微笑的女子,那麼善於刻畫男女之愛;聽她說話,你又會驚訝於她的口才便給、反應敏捷!讀她的書,你很難不深深陷入,因為其中的愛情觀透澈清明、直捷了當、一針見血!最特別的是,犀利的思想裡卻又含藏溫柔,字裡行間處處可見她對感情的包容與了悟。

是的,她是最懂愛的,不管你是第一次看張小嫻或早已是小嫻迷,你絕對會萬分期待她一直寫下去。幸而,愛情不老,相信張小嫻也永不永不對愛情說再見。


【張小嫻私檔案】

出生、個性:廣東省開平縣人,生於香港,思想早熟,身體較晚熟。讀書時好打抱不平,長大後始知言多必失,埋頭寫作。
經歷:曾任電視台編劇及行政人員,亦曾編寫電影劇本,可惜屢屢遇人不淑,被騙稿酬。幸而在愛情路上比較精明,多數是對方遇人不淑。
喜歡的生活:嬰兒一樣的生活──睡覺、吃東西、喝牛奶、被人抱著、被人遷就、不用擔心體重、不用工作、可以隨時隨地大笑和大哭、沒有憂傷、沒有牽掛……這是她曾經擁有而又永不復返的生活。
喜歡的飲料:雖然喜歡喝香檳,但是很快就會醉。她最喜歡喝煲湯,可惜獨居的她一直找不到一個擅長煲湯的人。
喜歡看別人身上哪個地方:她喜歡看人家的眼睛。她喜歡清澈明亮的眼睛。
害怕的事:失戀。
害怕聽到的一句話:『我不愛你了。』
座右銘:人生根本不需要有甚麼座右銘。
半信半疑的事:男人的承諾。
 
電子信箱:amycheung@hkcrown.com